竞技风暴

中锋独角戏助切尔西碰杯 7名替补总身价达惊人数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43 体坛周报
中锋独角戏助切尔西碰杯7名替补总身价达惊人数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加的夫58040名球迷看到的这个德罗巴肯定对得起2400万英镑的身价。8月7日,凭借德罗巴的2粒精彩进球,切尔西在社区盾中2比1力克阿森纳,同时也看到了本队中锋位置复兴的希望。这是切尔西第3次赢得这项新赛季垫场赛,也是该队自1998年11月以来首次在国内赛事中击败阿森纳。现在,蓝军的目标是击碎“夺社区盾者无缘联赛冠军”的魔咒,力争成为近9届社区盾(慈善盾)冠军中,首支能在同赛季英超折桂的球队。

  两队首发阵容中,只有德尔奥尔诺一名新人。枪手把吉尔伯托和赫莱布留在板凳上。蓝军这边,德罗巴压倒克雷斯波获得先发,两边锋中罗本在右,达夫在左。与阿森纳在维埃拉离队后尚未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相比,切尔西本场比赛板凳上的7个球员的总身价就达7500万英镑。

  切尔西整个夏天和多位世界级中锋有过接触,还召回克雷斯波,显然是对锋线不够满意。但上赛季打进16球的德罗巴此役对批评声给出了完美的回应,2粒进球几乎完全依靠个人能力。第8分钟,德罗巴接德尔奥尔诺左路长传,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左侧,扛过身后森德罗斯的贴身紧逼,门前7码左脚大力抽射远角中的。半场结束前,杀得兴起的德罗巴在已被判越位的情况下带球入禁区,仍带球进入禁区,恼得身后的劳伦一脚蹬向他的腿弯子,德罗巴躺在地上还遭到莱曼一通斥责。

  第57分钟,德罗巴完成更精彩的个人独演。蓝军又是一次长传快攻,德罗巴接古德约翰森头球摆渡,只身闯入禁区,可怜的森德罗斯再次输给他,莱曼出击也未能将球解围,德罗巴和回防稍慢的劳伦拼刺刀式的对脚后,球竟还在他脚下,科特迪瓦人转身10码外抽射,2比0。喜出望外的德罗巴到场外与小赖特和乔·科尔两个正在热身的替补滚在地上抱作一团。1分钟后,他被克雷斯波替下,表情略显不快。

  对于当场最佳球员德罗巴,穆里尼奥评价说:“他第一个进球中的跑动太棒了,而第二个进球中,我想很多球员会摔倒来换点球,但他很勇敢,转身又把球打入了。他是一个为全队努力的球员,总是为全队尽力,有时人们对他评价不够公平。”

  克雷斯波作为德罗巴直接的竞争对手,已经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打进20球,以回报阿布对他的信任。不过,阿根廷人不够走运,刚上场本队就被扳回一城。第65分钟,永贝里右路地滚球传中,球划过门前略有折线,法布雷加斯7码外抢在加拉和费雷拉出脚前将球捅入。受到进球鼓舞,阿森纳开始打出流畅的一脚传递,可惜范佩西第76分钟接赫莱布右路横传低射偏出。

  克雷斯波表现机会不多,第75分钟,他起动时机拿捏得很准,反击中接直塞本可形成单刀,却被边裁误判为越位。4分钟后,他本有破门机会,但被西甘断掉。

  事实上,此役切尔西在传球成功率、控球时间上都落后阿森纳十多个百分点,射门次数亦不及对手多,但效率更胜一筹。双方都没有太多破门机会,阿森纳进球前最好的机会是第36分钟,被严密盯防的亨利回撤收到成效,他传球至禁区前空当,后插上的杜尔迎球劲射,可惜被切赫神勇化解。

  阿森纳输掉社区盾,心理上也未见得是阴影,因为该队从未能够在赢得这项赛事的赛季中问鼎英超。此前20年,社区盾输家6次赢得联赛冠军,赢家只赢了5次。

  切尔西队长特里则说:“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有一个好的开局很重要,感谢上帝最终赢的是我们。我们好久没赢阿森纳了,所以从心理上来说这给了我们极大鼓舞。阿森纳和曼联他们主导英超已经4、5年了,我们也想当霸主。这是个艰难的任务,但我们准备好迎接挑战。”

  切尔西433:切赫/费雷拉、加拉、特里、德尔奥尔诺/马克莱莱、兰帕德90’格雷米、古德约翰森58’蒂亚戈/罗本69’赖特-菲利普斯、德罗巴58’克雷斯波、达夫74’乔·科尔

  阿森纳442:莱曼/劳伦78’霍伊特、杜尔、森德罗斯72’西甘、阿什利·科尔/永贝里72’雷耶斯、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46’吉尔伯托、皮雷46’赫莱布/亨利、博格坎普46’范佩西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74,0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