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那一瞬间看到上帝归来 马拉多纳带回的遥远记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08 新浪体育
那一瞬间看到上帝归来马拉多纳带回的遥远记忆(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那一瞬间看到上帝归来马拉多纳带回的遥远记忆(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回来了,不是那个一身赘肉、步履蹒跚的胖子,人们眼前看到的又是那个颠球动作轻盈敏捷的阿根廷人,在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上,减肥后的球王跟随博卡青年亮相,他成为了吸引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英国卫报专栏作家理查德-威廉姆斯震惊了,马拉多纳的“新形象”勾起了他复杂的情感,现实是令人失望的,回忆是美好的,他于是写下了这样的文字。“今天的足球怎么了
?费迪南德贪得无厌的和曼联讨价还价、弗格森和基恩这对老拍档不再彼此忠诚、乔伊-巴顿对着年轻的埃弗顿球迷挥起了拳头、所有人都想为阿布拉莫维奇踢球……贪婪无处不在。”

  “但当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出现在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上、走向博卡青年队的替补席时,所有令足球这项运动有价值的东西似乎一下子都回来了……狄更斯在《双城记》中是怎么说的?‘生活的回归’,对么?当我看到马拉多纳在板凳上专注的看着博卡青年球员在场上踢球时,这句话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他的黑眼睛、瘦削了很多的身材,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就在短短一年前,当听到马拉多纳身体机能崩溃被送入医院后,我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开始准备起草讣告……”

  “无论场内场外,马拉多纳的生活总是充满了争议,从吸毒到枪击记者,直到现在,还有很多英国人对于近20年前他的那个手球耿耿于怀……但是没有人能够对他‘纯真的热爱足球’这一点产生怀疑,不管怎么说,看到他回来的感觉真好,他让人回忆起足球这个领域中一些久违的东西,在这片刻的美好中,那些贪婪和暴力带来的阴影也会暂时被抛开……”(丁林)


  爱问(iAsk.com)马拉多纳 相关网页约423,40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