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揭开归队内幕 一代天骄为法国赌上一世英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31 新浪体育
齐达内揭开归队内幕一代天骄为法国赌上一世英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四月一日,法国《队报》发表文章,介绍到法兰西一代球王齐达内有意重新返回法国国家队,并帮助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击败爱尔兰赢得出线权,不过,这篇文章被人们看作是愚人节的笑谈。

  然而,事实证明,欧洲享有盛誉的《队报》绝对不会用自己的声望开玩笑,8月3日,齐达内公布宣布,“我回来了”,对于他重返国家队,无疑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法国民众都
给予支持和期待。《队报》也称赞“这是齐祖一生中最美丽的决定之一”。

  齐达内:我不是救世主

  对于自己的归来,齐达内介绍到,“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曾和我谈了好几次,除了我以外,马克莱莱也回到了国家队,回到法国队,有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就是帮助球队走出难关,在退出一年后,我重新作出了归队的决定”。

  齐达内同时表示,“在我的假期中我思考了很久,我的职业生涯的时间已经不长了,我希望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最后的时光。如何复出,什么方式,这些都不重要,在我心中,法国队永远占据了最重要的位置”。

  “以前我曾宣布退役,现在我作出了相反的决定。的确,有人会质疑,我为什么此前选择退出,为什么现在归来,为什么要等待这么长的时间。我不是救世主,我只希望帮助球队”。

  媒体和教练:史无前例的豪赌

  法国队在8月17日将迎来友谊赛,这将是齐达内复出的处子秀,然而最重要的还是9月7日在都柏林和爱尔兰的生死决战,“要么胜利,要么死亡”,《队报》认为,这是齐达内最大的冒险,他有可能输掉一切,包括在皇家马德里的位置。

  《队报》分析到,齐达内回来以后,法国队的战术无疑将发生重大变化,他们将不会再使用4-4-2,而是采取能发挥出齐达内威力的4-3-1-2或者4-2-3-1阵型。齐达内的归来,意味着梅里姆,马鲁达,罗腾,多拉苏和久利的机会将减少。马克莱莱归来后,要求重用迪亚拉和马弗巴的声音将减弱,而达考特将不会被起用。

  里昂队主帅霍利尔在接受《费加罗报》的采访时表示,齐达内的能力当然无可置疑,他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队包括巴西队都是绝对主力,不过他认为,齐达内重新出山的决定未免有些过于冒险,“我觉得这个决定太大胆了,这是史无前例的冒险,也许他失去的会比得到的多”。(颜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