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室内阿森纳众小将开花 温格释疑另一新星缺席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48 体坛周报
温室内阿森纳众小将开花温格释疑另一新星缺席原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阿贾克斯曾是欧洲大陆著名的青年军训练营,而29日阿森纳在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中,却正是依靠小将的力量一球气走了阿贾克斯。比赛当天,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关闭了屋顶,媒体形容“就像个温室”,这或许是不怕闷热潮湿的年轻球员得以表现的原因。

  有一个小将没有随队来到荷兰,那就是初夏在鹿特丹卷入一起强奸案的范佩西。迄今为止荷兰小将还没有在阿森纳的一场热身赛中亮相,主教练旺热表示,他是故意这么做的
:“我给他额外的假期,因为我曾看见过有人坐了三天牢就彻底垮了。但他的表现却是出乎我意料,他很坚强,很谦虚,渴望证明自己。但另一方面,他所经历的震荡太大了,我想最好不要带他过来,我不希望增加他的心理压力。”

  由于吉尔伯托和法布雷加斯仍未归队,旺热只能让皮雷和弗拉米尼继续搭档中场中路。但缺少了维埃拉的阿森纳进攻乏术,一直到第59分钟才由博格坎普完成一次像样的射门。仅仅30秒钟后,荷兰小将斯内德就单刀赴会把球打偏。

  雷耶斯和刚刚续约的永贝里表现不错,可惜瑞典人两次近距离错失机会。第87分钟,锋线刚刚替补上场才8分钟的18岁意大利小将卢波利(右图),在赫莱布的帮助下,左脚劲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后时刻,阿贾克斯击中门楣,险些把比分扳平。

  虽然枪手今夏迄今5战5胜所向披靡,但新赛季第一次面对和自己同一级别的球队,直到87分钟才解决战局的窘态,也引发了一丝隐忧。更重要的是残酷的英超赛季开始后,毕竟不能全依靠昙花一现的小将,旺热赛后就表示:“卢波利上赛季在预备队打了17场比赛,进了28球。只要你给卢波利一次机会,他就会像个狙击手那样完成任务。但他毕竟还年轻,还需要时间,你必须尊重他的体格成长过程,我觉得他的身体比起同龄人来说还是单薄一些。”

  大将永贝里也在赛后透露,他对维埃拉走后的现状是担忧的。他透露,维埃拉出走当天,他搭法国中场的车去训练,回家时就只能搭出租了。瑞典人说:“切尔西现在比我们阵容更强大,他们的资源更多,我们缺少板凳深度,这会是个问题。如果我们有几个伤员,就会很麻烦。”

  阿森纳前门将教练威尔逊也有同样的忧虑:“如果阿森纳所有球员没有伤病,我支持阿森纳和切尔西、曼联或任何其它球队分庭抗礼。但我担心的是板凳深度:切尔西账本上有33名国脚,如果他们失去一个关键球员,总有一个顶级替补准备顶上,可阿森纳没有这样的奢侈条件,他们没钱。”威尔逊认为,现在需要年轻人走出温室:“阿森纳有很多极具潜力的年轻天才:法布雷加斯、雷耶斯、森德罗斯、弗拉米尼和范佩西将是本赛季的关键。”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02,95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