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亲赴发布会盛赞鲁尼 曼联老将点名表扬4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36 体坛周报
弗格森亲赴发布会盛赞鲁尼曼联老将点名表扬4新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什么能让弗格森从教练席跳起来鼓掌庆祝,并“露出远东行公开场合的第一次笑容”?进球,世界波,鲁尼制造。上周六(7月30日)2比0战胜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鲁尼独中两元,尤以第2球令人拍案叫绝。由于对这段时间媒体的负面报道不满,弗格森在上周四输给鹿岛鹿角后,派奎罗斯代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这一次,他不能错过亲自夸赞鲁尼的机会,“我们相信鲁尼未来两三年仍会提高,但他现在已经在一个非常高的境界。”

  过去几场比赛,鲁尼经常位于边路,支持中路的范尼。但本场范尼留在酒店,鲁尼得以出现在更突前的位置。上一场和范尼有过冲突的费迪南德也整场坐在板凳上,但他只要一进入观众视野,仍免不了被嘘。出于8天4赛的轮休需要,皮克、罗西等小将得以首发,斯科尔斯担任场上队长。

  鲁尼一开场就很投入。他第29分钟被判犯规后,一脚踢开皮球、嘴中喷出4字母单词的场面让人再次为他的脾气担忧。不过,曼联上半时整体表现低迷,弗格森将其归因于湿度太大,加里·内维尔也说:“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体会的最热的比赛天气。”

  易边后,C·罗纳尔多的上场为58389名现场观众找到了更多的欢呼理由。第51分钟,小小罗在反击中带球40米突然远射,被门将击出,后卫将球解围到中圈后,曼联卷土重来。在一系列传递和小小罗杂耍般的动作后,加里·内维尔将球转移到左路,理查森传给禁区前的斯科尔斯,红宝石后卫扑向禁区外却漏了鲁尼。鲁尼禁区内接斯科尔斯精准直塞,利用身体优势扛住两名守将围抢,突到小禁区前施射破门。

  最精彩的场面出现在第64分钟。当时鲁尼积极回抢帮弗莱彻截获皮球,30米外接传球直捣禁区,先是假动作晃倒贴身守将,再甩开2人的包夹,突入禁区右侧闪出空当,15米外吊射远角,身旁4个后卫目送皮球挂网。此球令弗格森和教练席上的所有人都起立鼓掌。爵爷赛后评价说:“从他身后的教练席位置看,我们看到他拿球时思考了一下形势,这样的球需要技术和想象力,他两样都有。这球绝顶美妙,拿捏得如此巧妙。”弗莱彻也说:“我们不该对此球感到吃惊,鲁尼每天都在训练中有这样的表现。球员们都想跑过去为他鼓掌,场下的人也都站起来了。”加里·内维尔则凑到鲁尼耳边,说了句:“真他妈强!”媒体也解气地说:“切尔西能买下全世界,但买不来鲁尼。”倒是鲁尼自己很平静,2次进球后,他都是面无表情,吐口痰,擦擦汗,在击掌和拥抱中给队友一个淡淡的微笑。

  第83分钟,鲁尼在对手身后又拍脑袋又放铲,只是事后态度较好,才让本朝他扑来算帐的日本人消了怒气。第85分钟,鲁尼禁区前摆渡给小小罗,小小罗迎球却没踢正部位。赛后,浦和红宝石主帅、前德国国脚布赫瓦尔德对鲁尼提出中肯建议,“如果能更多地进入禁区活动,他会有更大提高。”加里·内维尔则在坦承曼联现在承受着巨大夺冠压力的同时,把希望寄托在了鲁尼和小小罗两个年轻人身上,“他俩都不再是青年球员,而是一线主力,已经很好地完成适应期,要全面发威了。”

  鲁尼现在对新赛季充满希望,“我对自己的体能状况很满意。我上赛季进了17球,希望这赛季做得更好。在曼联,如果你不认为能夺得所有奖杯,那就不够好。”

  作为老队员,加里·内维尔对远东行中表现不错的理查森、琼斯、罗西、巴尔兹利4名小将提出表扬,特别是理查森,“他已是个完全不同的球员,速度快、身体壮、肯卖力,加上在西布罗姆维奇和英格兰队积累的信心,他成长了很多。”此外,菲尔·内维尔否认了将转会米堡的传言。

  曼联一行上周日晚起程离开日本,朴智星因左眼旁边缝针可能无法参加本周三与安特卫普的比赛。基恩会在安特卫普一役前与全队汇合。在上周六预备队4比2战胜沃尔沙尔的比赛中,基恩一开场就有一次助攻,全场不时通过毫不留情的吼叫提醒队友要把比赛当英超来打。爵爷说:“基恩的肌腱OK了。”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02,95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