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任意球绝杀竟成无用功 1860主帅固执定位其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38 体坛周报
邵佳一任意球绝杀竟成无用功1860主帅固执定位其替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贝伊罗特报道 7月31日下午,慕尼黑1860在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里以2比1小胜德丙球队贝伊罗特。邵佳一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尽管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帮助球队拿下比赛,但仍然被主帅毛勒尔定位球队新赛季的“替补”。

  邵佳一:进球说明不了什么

  贝伊罗特虽然是德丙球队,但是在比赛刚开始,却令慕尼黑1860手忙脚乱。在前半个小时的比赛里,依仗着主场之利,主队发起了多次进攻,如果不是门将奥克斯表现出色,在前半个小时就可能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上半场最后一分钟,1860老将森尼通过右路强行突破,在裁判的哨声吹响之前攻入了第一个进球。

  中场休息时,对队员表现相当不满的主教练毛勒尔决定让邵佳一替补上场。第46分钟,邵佳一替下了莱曼,小将贝尔也替下了老将森尼。第48分钟,邵佳一从左路带球至禁区后起脚射门,由于角度太小,虽然力量很大,但还是被对方守门员扑出底线。第50分钟,1860后卫盯人不紧,被对方抓住机会头球追平比分。第65分钟,1860在禁区前25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虽然在此前的几次角球里,邵佳一并没有主罚定位球,而是在禁区里争顶头球。但是本次任意球的位置是邵佳一最喜欢的罚球点,邵佳一和贝尔、格哈博特和沃奇西基都走到罚球点,大家都想主罚这个任意球。经过协商后,拿定主意要罚这个任意球的邵佳一终于赢得队友的信任。裁判哨声吹响后,邵佳一助跑两步,左脚主罚,一记标准的“邵氏任意球”飞入球门的右上角。虽然有几个队友跑过来庆祝,但是邵佳一并无兴奋的表情,只是很冷静与队友击掌,然后跑回中场发球点。

  之后,邵佳一还有一次禁区里的头球攻门和全场结束前两分钟的一次禁区里妙传,但是都未能再次扩大比分。最后慕尼黑1860凭借邵佳一的进球小胜贝伊罗特队。

  “今天我和贝尔一起上场时,教练并不是让我踢后腰,我们应该是平行站位,但是这个小家伙太喜欢进攻,总是攻到前面,我只好把自己的位置往后靠。”在45分钟的比赛里,邵佳一实际上是扮演一个后腰的角色。对于自己的表现,邵佳一并不满意,“一个进球并不能说明了什么,队友踢得不好,我自己也并不好,应该能踢得更好。”

  毛勒尔:邵佳一状态不稳定

  虽然在赛前教练毛勒尔告诉记者会让邵佳一下半场替补上场,但是第46分钟就让邵佳一上场,还是有些出乎意外。赛后,毛勒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邵佳一的表现不太稳定,他需要的是一个状态稳定的邵佳一。对于全队的表现,毛勒尔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今天的表现很差,如果凭这样的状态去踢德乙联赛,肯定没有什么希望。现在离联赛开始还有一个星期,球员的状态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进行调整。”

  “邵佳一进了一个精彩的任意球,这点值得肯定,而且他还有几次前场传球的质量也不错。”毛勒尔先是对邵佳一的积极表现点头称道,但是随后又摇头说道,“但是你也看到了,他在比赛里也有几次失误。他现在就是这样,还不够稳定,进攻时很好,防守时却总会出现失误。这是邵佳一最大的问题。”

  对于邵佳一在长达一个月备战期里的表现,毛勒尔并不十分满意:“邵佳一还没有到最好的状态,他还能踢得更好,而且他必须表现得更好,不然的话,他很难得到主力位置。我想他目前还只能当替补,这一点暂时不会有变。联赛进行几轮后,或许会有所改变,但是这也得取决于邵佳一的状态是否调整到最好。”


  爱问(iAsk.com)邵佳一 相关网页约819,46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