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俊恩师称弟子目标五大联赛 高中锋自有出众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40 新浪体育
石俊恩师称弟子目标五大联赛高中锋自有出众特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石俊效力与重庆力帆队以前,他是云南红塔队球员,当时进入球队的时候还是在红塔青年队和红塔预备队,孙贤禄当时是红塔预备队的主教练,两人在这里结下了师徒缘。

  石俊特点并不多见

  昔日踢前锋出身的孙贤禄对石俊的特点如数家珍,“中国身材稍微高一点的球员,相对来说脚下比较粗糙和笨一点。作为石俊,我觉得至少我在红塔带他的期间,认为他将来会是非常好的前锋,因为他有很好的头脑,而且脚下的动作很细腻,门前有强烈的进球的欲望。作为一个前锋来讲,这么高的身材,能做成倒挂金钩、鱼跃冲顶这样的动作,说明他很有欲望和激情。因为我以前也是踢球的,在联赛进过很多球,我自己有过体验,作为一个前锋就应该有强烈的射门欲望,只有了射门的欲望才能在比赛当中不断总结,在门前不断的把握机会,从这一点上看出来,石俊是很有头脑,很有欲望和激情的一个球员。”

  “作为身材这么高的球员,脚底下很细腻,而且是左脚,应该说在中国很难得,所以说我对他寄予很大的希望,当时我们队打的很不错,他表现也不错,经常在一些比赛当中做出意想不到的动作,当时我也认为只要好好努力,将来一定会在足球上能把自己的一些天分发挥出来,现在这次出国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能够好好把握机会,同时这也对中国足球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孙贤禄回忆到,“当时我带他,有5个球员有他这样的身高,作为前锋,石俊在门前很有欲望,这作为一个前锋和射手最起码和重要的素质,所以我对他抱很大的希望,石俊也会经常向我请教门前如何把握机会,走到今天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去瑞士踢球,离五大联赛很近,这对他是很好的事情,包括石俊走之前,在瑞士期间也给我打过电话,征求我的意见,我们感情很深厚。再一个我认为到了瑞士就有机会去五大联赛,因为那里很多的经纪人和五大联赛俱乐部交流很多,这对他以后的发展和提升的空间有很大的好处。”

  “当然欧洲踢球的节奏更快,就要适应如何在新的节奏下发挥技能,能够多进球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前锋,不进球就不称职,为什么把前锋叫作尖刀,就是要插入敌人的心脏,就是要得分,石俊有这样的能力,如何适应队伍的要求,在与新队友不断磨合中,最终要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融合在队里发挥出来,我很有信心,只要不懈的努力,他一定会在瑞士联赛当中表现很突出,进而有机会去五大联赛的比赛当中,有更大的提升。”

  生活自律并不担心

  对于石俊的生活自律,孙贤禄表示自己并不担心,“他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我比较了解他,他更多是想在足球场上去表现,更想到的是要在事业上的成功,一个人只要想到这些,我想他的自律、控制能力就会很强,只要他想这在国外为中国人争光,争取打上主力,去五大联赛踢球,有这个信心,他自己能把握自己,当然要尽快学好语言,对他理解教练的一些战术意图,平时的生活,和加深的队员之间的交流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他没有问题。因为他有一颗想踢好球的心。”

  对于石俊和国内其他前锋的对比,孙贤禄认为,“石俊不是那种特别有冲击,中国足球没有办法和欧洲去比身材,比力量。出成绩必须在技术、意识、配合、整体这几个方面去下功夫,所以说我觉得将来石俊进国家队打主力没有问题,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我想他在欧洲表现好一点,朱导会给他机会的。因为我对他很了解,因为他的身材很高大,而且脚底下很有技术,国内这种队员很难得。”

  “不是说作为欧洲的球员都是身材高大,脚下没有活的,看看五大联赛,很多高大前锋都是脚下很细腻的,他这次去国家队,去欧洲踢球,不断的完善自己,找差距,提高,进而在那边站住脚。刚去的时候,可能对自己信心不足,不断的深入下去,我想一点点提高。如果说打欧洲比赛就充满信心的话,那么打亚洲比赛,在国内球队中占有一席之地没有问题,他也能做到。关键我想说他有非常想踢好球,对足球的热爱这个信念,这是很重要的。”

  希望他一个赛季10个球

  孙贤禄认为,“中国有限几个人在国内踢球,作为国家,作为足协,作为朱指导不可能不去关注他们的发展。特别值得骄傲的是,这次他不是带有什么商业色彩的出去踢球,而且是真正被人看好,真正在比赛场上打主力,要用他,是出于这么一个目的,所以说他们自然表现好了,自然有人关注他,国家队主教练朱指导也会关注的,毕竟中国不像巴西有上万个球员踢球,中国只有那么几个球员,所以我相信一定会关注他的一些表现,只要有好的表现,有好的成绩,国家自然会用你。”

  对于石俊能在瑞士有什么进球指标,孙贤禄认为,“我不太了解瑞士联赛,有多少队伍,能够打多少场比赛,当然我觉得最主要他能够在场上,如果说能够打上球的话,敢于去发挥的话,假如说他打主力的话,至少也得进十个。当然我希望他进越多越好,进越多对他比赛各方面,经验等等都有很大的好处。在不断的激励当中,提高是最重要的,当然我希望他进的球越多越好。”(PIPP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俊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