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曼联处子球有些意外 我还不能和朴智星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17 体坛周报
董方卓:曼联处子球有些意外我还不能和朴智星相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颜强报道 跟范尼谈笑风生,和萨哈插科打诨,回到北京的董方卓一扫沉默。这里,他是队中当然的向导。回至房间,电视里正在“轰炸”曼联中国行,他的那粒进球时而闪现,我们交谈就从这个必然的话题开始了。

  TITAN:会不会觉得这个进球来得意外?这个进球对你是否意义重大?

  董方卓:确实很意外,这球传得太好了(笑),谁能想到对方门将会直接传到我脚下啊。我想对方两个后卫可能也有些精力分散,所以才给了我突进去的机会,所以不算什么了不起。第一次代表曼联打公开比赛进了球,是挺不错的,不过一个进球并不能改变什么,我还得踏踏实实练下去。

  TITAN:弗格森赛后评价时,对于你门前处理的冷静很是赞扬,他还特别提到了上半场范尼和朴智星都错失了不少机会。

  董方卓:别拿我和他们比,他们都是成名球星了,放在欧洲哪个顶级俱乐部里都是主力。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就是一次训练。我感觉上半场范尼有些着急,有两个射门都打高了。其实他最近状态非常好,前面两场热身赛都进球了。等到赛季开始时,范尼肯定会不断进球。至于说我的门前处理,我觉得和对方意外的失误都有些关系,他们守门员上半场打得很好,到下半场可能体力也有些问题吧,球一踢出来,没想到我马上就突进了禁区,站位有些偏。

  TITAN:就在你进球之后,一个英国记者跟我说“董的命运会从此发生重大变化”,你如何看待呢?

  董方卓:我想没有这么夸张吧。过去一年多虽然在比利时不是十分顺利,可对我来讲都是磨练。最痛苦的时候,脑子里真还出现过回家的念头,但是我知道,我绝不能这么放弃。既然开了头,我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至于会对未来带来什么影响,我想我的信心肯定会更强,队友对我的看法也会变得不同,这只会对我继续提高有利。别人说什么,我不可能太在意,进一个球会有人捧你,下一场打不好会有人扁你,这些都说明不了什么,只能靠自己不断地努力。

  TITAN:最近训练中经常打右前锋这个位置吗?

  董方卓:和一队训练时打得不少,主要就是中锋和右前锋这两个位置。因为曼联上赛季经常用这种433或者451的阵容,教练对我的安排总会在这两个位置上。打右前锋我还有些问题需要解决,例如赛后有教练向我指出,说我有一段时间位置太靠外,和中场以及中锋距离拉太大,有时简直像个右边锋,会影响进攻时的效率。回想起来,我觉得他们的意见很有道理,这只是45分钟训练比赛,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TITAN:你在右路那两次传中还是处理得不错的。

  董方卓:别提了,我第一次传中的时候,脚下都歪了。今天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前一段时间训练量特别大,很疲劳。再加上长途飞行过来,十三个小时,比飞北京还多了两个小时,昨天调整一天,身体还没恢复过来,否则我还能踢得更好一些。

  TITAN:这种训练和你以前接受的训练区别在哪里?

  董方卓:高度职业化和科学化。我想我们中国球员恐怕很少经历过这种训练,不太练战术什么的,着重的都是身体和对抗,据说赛季前训练营曼联都是这么练,赛季当中的训练量就会要小一点。大运动量训练两周,再加上十天的飞行比赛,大家都会非常疲劳,但回曼彻斯特后,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两周左右时间,足够全队从这种魔鬼训练中充分恢复了。

  TITAN:昨天我在香港足球总会举行的慈善晚宴上,看见曼联所有成员穿着整齐的白衬衣鱼贯而入,怎么就没见到你呢?

  董方卓:(大笑)真是不好意思,他们给我发了白衬衣,却没有把俱乐部统一规格的皮鞋发给我。教练通知了8点半去吃饭,可是球队大巴要开了,我怎么都找不到皮鞋,平时我也不穿啊。后来俱乐部一个工作人员借了双皮鞋,我才打的赶到足球总会,这是第一次在曼联迟到。这种情况不会在北京发生了,因为曼联已经把皮鞋给我置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