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年前疯狂举动征服少年埃姆雷 索内斯"击败"土总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03 体坛周报
9年前疯狂举动征服少年埃姆雷索内斯"击败"土总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1996年,在土耳其加拉塔萨莱伊执教的索内斯,在本队客场战胜死敌费内巴切后,做出了疯狂得近乎于自杀的庆祝方式:将本队队旗插在了费内巴切的球场中圈内。这一举动征服了当时16岁的少年埃姆雷,9年后,有“博斯普鲁斯马拉多纳”称号的埃姆雷因此选择加盟索内斯执教的纽卡斯尔。

  周三,纽卡斯尔正式为埃姆雷举行新人见面会(上图)。据称以380万英镑身价加盟的
土耳其人透露了自己挑中喜鹊的4点原因:纽卡比其他球队更需要他;他乐意与索内斯共事;好友图加伊的建议;主席谢泼德和其公子开出的邀约很诱人。

  埃姆雷回忆起索内斯“插旗”壮举的情景说:“那事我记得很清楚。索内斯因此得到所有加拉塔萨莱伊球迷的敬重。当教练为球队这么做时,你就会信任他。索内斯执教加拉塔萨莱伊时,我还在青年队,现在,他给了我极大信任,我希望能回报他。”

  埃姆雷拒绝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让他回土耳其踢球的请求,毅然加盟纽卡斯尔,这是该队上下最振奋的谈资之一。埃姆雷透露,埃尔多安是费内巴切球迷,他没有亲自劝说,只是让其幕僚来做说客。不过,在埃姆雷这儿,总理的话远没有好友图加伊管用。图加伊在加拉塔萨莱伊和布莱克本先后与索内斯共事4年,对其评价不俗,他对埃姆雷选择喜鹊起到了重要作用。

  埃姆雷表达了对踢英超的憧憬:“意大利和英格兰有些不同点,但它们都是艰苦的联赛。我会尽快适应。”对于球队的目标,埃姆雷已锁定在进军冠军杯。但他承认,对纽卡斯尔市及球队还缺乏了解,但强调第一印象很好。高地人总以自家方言为荣,埃姆雷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意秀了一句高地方言版的“伙计们干得漂亮”,博得众人欢心。

  发布会上也有严肃的话题。埃姆雷是个虔诚的穆斯林,而伦敦在本月遭受的恐怖袭击使英国众多穆斯林的处境微妙起来。在这种问题上,埃姆雷当然立场明确:“土耳其也遭受过很多恐怖袭击。对这种袭击,我和你们是同样的感觉,我谴责恐怖主义,我要对那些失去亲人的人表示哀悼。”3年前埃姆雷随土耳其在欧洲杯预选赛客战英格兰时,曾在桑德兰光明球场遭到种族主义谩骂。埃姆雷对此表示:“我并不担心种族主义,我来之后受到热情欢迎。”

  而索内斯对埃姆雷的评价则一如既往的高:“埃姆雷有一种侵略性,这是我们一直缺少的。他和帕克搭档会让我们在这方面大大提高。他从不知何时被击败,他不停地要球。我最看好他打后腰,他拿球很好,十分全面。他体能很好,我看他会被安排在很多位置。”索内斯的预期是埃姆雷能够在下轮托托杯中开始参赛,届时的对手将很可能是西甲拉科鲁尼亚。

  索内斯表示还要签入5人,包括中锋、边锋、中卫等位置。纽卡近日一直在筹划引进费内巴切前锋阿内尔卡,新近报价600万英镑求购,但费内巴切要价1000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奇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