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轻敌哈曼点球失手 屠龙英雄仅用23分钟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50 体坛周报
利物浦轻敌哈曼点球失手屠龙英雄仅用23分钟锁定胜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现在肯定暗自庆幸几周前杰拉德留下的决定。7月19日对威尔士TNS队的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一轮第二回合中,红军队长再次独入两球,帮助球队3比0获胜和以6比0的总比分晋级。

  没有杰拉德的这两球,面对威尔士弱旅的新科欧洲冠军将十分尴尬。加上这两球,杰拉德在两场资格赛的总进球数达到5粒,是最大的屠龙英雄(威尔士的传统象征就是传说中
的喷火巨龙)。更神奇的是,本场杰拉德还是在第67分钟才替补上场,短短23分钟就扭转了局面!

  轻敌利物浦,点球也不进

  由于本场利物浦队是从瑞士训练营飞回英国参赛的,媒体开玩笑说是:“贝尼特斯要让球队适应一下打客场的程序。”西班牙人把杰拉德、莫伦特斯和加西亚等主力都雪藏在板凳上,而杜德克和巴罗什则被“留在瑞士的泳池里思考未来”。利物浦显然对TNS有点轻视。

  但借了雷克瑟姆俱乐部球场当主场的TNS通过球场大广播,播放了歌词为“我们会在TNS大街上跳舞庆祝胜利”的歌曲。这绝非是弱者可怜的自尊,因为从比赛前84分钟的表现来看,回到“主场”的TNS相当值得尊敬,如果不是卡拉格开场阶段的铲断,奈勒的突破就已经进球了。

  而利物浦的前25分钟,贝帅只见到西塞错失两次单刀。幸运的是,法国人在第26分钟终于抓住了第三次机会。岑登左路传球,TNS的克里斯·金试图大脚破坏却没碰到皮球,西塞胸部停球,左脚凌空打入死角,宣告了TNS出局基本成为定局。

  和第一回合不同的是,利物浦的进球并没有在打破僵局后像洪水一样到来。第34分钟,哈曼的妙传勒塔莱,但后卫贝克尔在门线上解围;第50分钟,已经7年没进球的卡拉格头槌攻门,可惜TNS门将多尔蒂再次神勇扑救;右路小将波特随即被TNS在禁区内放倒,可哈曼的点球却被多尔蒂化解!

  媒体开玩笑说:“2个月前,哈曼如果在冠军杯决赛射出这样糟糕的点球的话,利物浦今天都不会在这个地方踢球了。多尔蒂做到了(AC米兰门将)迪达没有做到的事情。”赛后多尔蒂也得到了雷纳那件“亮闪闪让球场都不用开灯”的黄色球衣。

  有杰拉德,谁还需要射手?

  哈曼点球不进后,受到鼓舞的TNS猛烈反击,先是击中门柱,又有一个进球被吹越位。贝尼特斯终于要动用他的超级替补了,杰拉德果然不负众望,在第84到第85分钟短短60秒内独入两球。媒体感叹说:“如果你的中场球员有这样的状态,谁还需要射手?这样下去,利物浦主场球场通道顶端著名的‘这是安菲尔德’标记,快改成‘欢迎来到斯蒂夫·杰拉德秀’了。”

  赛后贝尼特斯兴奋地赞扬自己的队长:“我们直到最后才放出杰拉德,因为他训练非常刻苦,想让他休息一下。我们早就知道杰拉德对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当其他球员在比赛末尾有点强弩之末时,杰拉德总能随心所欲地打开局面。不过我并不对球队依赖他的进球感到担忧,我们的球队整体表现更好。”

  TNS主帅麦克纳抱怨说:“在我们疲倦的时候,他们派上了杰拉德,这真是残忍的做法。”贝帅也给杰拉德提了更高的期望:“我希望他在本赛季能比上赛季进更多球。在阿隆索、哈曼和西索科这样的球员保护他时,他能够更多地向前冲击。”

  对于比赛本身,贝帅说:“TNS没有让我们惊讶,我已经看了他们很多比赛,当你看到一个球队后防很有组织,能够通过宽广侧面发动攻击,并且很能够控球时,你就知道这个球队背后有一个好教练。他们的门将救出了很多险球,对我来说他是两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尽管杰拉德就已有了5个进球,但冠军杯金靴榜毕竟要从小组赛才开始计算。贝尼特斯和杰拉德已经开始要研究资格赛下一轮的对手——刚刚总比分8比2淘汰法罗群岛冠军的立陶宛考纳斯FBK队。西索科、克劳奇等刚刚加盟的新人届时都将可以上场试刀。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芬南、卡拉格(53’惠特布雷德)、海皮亚、岑登/波特、阿隆索(67’杰拉德)、哈曼、里瑟/西塞、勒塔莱(58’加西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奇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