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帅透露中意克劳奇两大原因 停赛未满将缺席两场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21 体坛周报
贝帅透露中意克劳奇两大原因停赛未满将缺席两场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21日的利物浦官方网站上,出现了这样一幅图画:7个利物浦现役球员和名宿的头像一字排开,旁边则是标示他们身高的标尺……这不是警方在捉拿嫌犯,而是利物浦官网在形象地指出他们刚刚从南安普敦引进的克劳奇在俱乐部历史上的地位:身高6英尺7英寸(约合2.01米)的克劳奇力压柯克兰、詹姆斯等门将(身高均为1.96米),成为安菲尔德有史以来第一“高人”。

  贝尼特斯是在冠军联赛资格赛战胜TNS后证实克劳奇加盟的消息的。为了今夏到达的这第6个新人,利物浦将首付300万英镑,最终转会费则可能达到700万英镑。随后通过体检的克劳奇与俱乐部的合约为4年,刚刚因为在圣徒降级而减薪的他一举收复失地,周薪还涨了4000英镑,达到每周3万英镑。

  西班牙人坦白看中的是克劳奇的高度:“我知道克劳奇有空中优势,他也能控球,知道如何处理球。对我们来说,在上赛季英超中输掉11场客场比赛,这是必须改变的局面。有了克劳奇,我们就有其他解决方案。对于一个主教练来说,有了他,你就能增加空中炮弹支援,这是上赛季我们缺少的一种进球方式。他也是一个聪明的射手,这对于顶级联赛来说是很重要的。”

  贝帅承认,他是在上赛季南安普敦2比0战胜利物浦后,将克劳奇列为夏季收购一号目标的。那场比赛中,克劳奇充分发挥高度优势攻入一球。贝尼特斯回忆说:“我们上赛季在控制他时曾遭遇过困难,那还是赛季上半段,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我看了他一些录像,立即意识到他是一个好球员。我和我们的球探部门谈了,并且在整个赛季的剩余时间都在观察他。”

  克劳奇上赛季最终攻入16球,并在赛季末入选英格兰队,这正是贝尼特斯收购的另外一个原因——本土牌。已经收购了将近10名西甲球员的贝尼特斯说:“还有一个我喜欢他的原因,他是英格兰人。把英格兰球员带入俱乐部总是重要的,当然要是合适的价格,我认为我为利物浦做了一笔好交易。”

  克劳奇本人则说:“一旦我听到利物浦想要我,我就无法克制想像自己在KOP看台面前套上红色球衫的美事。但我对南安普敦也有责任,任何其他一个俱乐部,可能都不会阻止我继续留在圣徒帮助他们升级。在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后,我向南安普敦主席和董事会提出了转会要求,我也感谢(圣徒主帅)雷德克纳普为我成长所做的一切,他已经表示不会挡住我的去路。”

  贝尼特斯将把克劳奇立即带到瑞士训练营,周六对奥林匹亚科斯的热身赛他就可以上场了。他将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但联赛头两场则将缺席,因为他上赛季在南安普敦的停赛处罚还没有期满。考虑到如果利物浦进入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三轮,对查尔顿的比赛会被延后,而对阿森纳的比赛又因为欧洲超级杯延后,克劳奇最终首次亮相要等到9月10日了。

  最为克劳奇加盟感到兴奋的无疑是后卫卡拉格,他开玩笑说:“1月他们2比0击败我们的那场比赛,防守他的我简直遭遇了一场噩梦:他最后是在后门柱绕到我身后攻入一球的。所以,他转会到这里或许是我的错吧!”

  卡拉格接着说:“以克劳奇自圣诞节后的状态,他比除了亨利之外的英超任何射手都好。南安普敦的杰米·雷德克纳普是我的好友,自从他父亲6个月前接管球队后,他就一直在吹嘘克劳奇的能力。是他给了南安普敦奋战保级的机会,希望克劳奇现在能适应利物浦这样一支顶级球队。”

  克劳奇的入选也意味着巴罗什的出走更加成为定局,西汉姆和阿斯顿维拉目前依然在试探他加盟的可能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奇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