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线阅兵挖出潜藏炸弹 巴萨成败悬于一线(附阵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43 新浪体育
三线阅兵挖出潜藏炸弹巴萨成败悬于一线(附阵容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集训开始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乐观的加泰罗尼亚媒体自然免不了要吹嘘一下强大的巴萨。今年情况有了不同,尽管《世界体育报》援引拉波尔塔的话依然认为巴萨的中场目前在欧洲属于顶尖。但同时也客观的指出,强大的军团在后场也埋藏着“炸弹”。

  里杰卡尔德新赛季的构想依然是433,主力阵容和上赛季没有太大的变化。中场依然
哈维马科斯德科;锋线久利埃托奥小罗;后防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和范布隆霍斯特;门将:巴尔德斯。阵型定下了,剩下的球员只需要对号入座。签入范博梅尔和埃斯奎罗,中前场实力有增无减。拉波尔塔说过“巴萨中场在欧洲最强”,这话虽然有点自卖自夸的意思。但纵览欧洲各强,巴萨的中前场的确属于顶级。

  唯一的“后患”来自后场。虽然在各个位置上球队都保证有两名球员竞争主力位置,但中卫这个位置有点特殊。普约尔和奥莱格是上个赛季的老搭档。巴萨的利器是进攻,一旦这个优势被对手压制,后防线就可能面临危险。此外两人在狙击防反和定位球防守上也有进一步提高的余地。更致命的是,除了马科斯是正统后卫出身之外(在现在的墨西哥国家队中,马科斯的位置也是后腰),埃德米尔森、莫塔都不是纯粹的中卫。

  此外,另外一个矛盾集中在范博梅尔身上。范博梅尔几乎可以出任中场所有位置,按里杰卡尔德构想他是一个理想的攻防组织者,这和哈维的特点重合。同样,他的进攻能力也很强,这又和德科有点重叠。而如果让他代替马科斯出任防守型中场,又会造成整体的不平衡。《世界体育报》认为范博梅尔、哈维、埃德米尔森或者马科斯肯定有一人会因此“牺牲”。

  相似的问题也出现在锋线上,不过并不像中后场那样激化。埃托奥是中锋首选,其次是拉尔森和马克西;两个边锋人选是已经通过考验的久利和灵魂小罗。至于梅西和埃斯奎罗只能接受替补的角色。

  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人员变化不大是巴萨备战新赛季的优势,确定了阵容敲定了核心,又有强大的替补作为轮换。巴萨新赛季的辉煌也许就在这一线之间。(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