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坛转会十殇:他们得到了金钱 却丢了荣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29 新华网
国际足坛转会十殇:他们得到了金钱却丢了荣耀(图)

菲戈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7月12日消息,欧洲足球转会市场最近异常活跃,帮助利物浦夺取欧洲冠军的杰拉德成了抢手货。曼联队的主力后卫费迪南德因为转会问题惹脑了主帅弗格森。然而,从世界足坛转会十殇来看,球员和教练员转会应当慎之又慎,以免这十位明星的覆辙。

  1、路易斯·菲戈

  葡萄牙国家队从巴塞罗那转会到宿敌皇家马德里之后,遇到了不少问题,尽管两只球队的比赛历来是西甲赛场上最热门的比赛。

  3700英镑的转会费激怒了加泰罗尼亚的球迷,他们对于皇马似乎有着天生的仇恨。当2002年菲戈回到巴塞罗那的主场诺营体育场比赛时,一位愤怒的巴塞罗那球迷向昔日的偶像菲戈投掷猪头,以发泄仇恨。即使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菲戈也命运不济。2004年欧锦赛期间,一个球迷冲入了球场,将一面巴塞罗那旗帜盖在了菲戈的脸上。

  2、莫·约翰斯通

  在他人的纵容下,信封天主教的约翰斯通1989年从法国的南特队来到了苏格兰的流浪者队。他不仅是前流浪者队对头凯尔特人队球员,而且他竟然加入了对方的球队。对于凯尔特人队球迷来说,这简直是不可容忍。

  在凯尔特人队的支持者来说,约翰斯通就是一个背叛。而且,更重要的是,流浪者队与凯尔特人队之间的对抗已经超出了足球本身。

  凯尔特人队属于天主教,而流浪者队属于新教。因为宗教的原因,流浪者队的球迷对约翰斯通也不满意。结果,约翰斯通成为了不受欢迎的球员。

  3、保罗·因斯

  前英格兰国家队中场主力因斯是西汉姆联队球迷最仇恨的球员。

  上个世纪80年代,曼联队希望购买因斯,但是西汉姆联队不愿意出售因斯。可是因斯去意已决,竟然穿着曼联队的球衣照相,尽管因斯当时还是西汉姆联队球员。

  但是,西汉姆联队仍然不肯出售因斯。最终,因斯只好受伤、不上场的做法。这样做的结果是因斯与西汉姆联队球迷变成了冤家。

  4. 索尔·坎贝尔

  2001年,后卫球员坎贝尔从托特纳姆热刺队转会到同城的阿森纳简直糟糕透了。

  更让热刺队暴跳如雷的是,由于坎贝尔当时是个自由身,因此这次转会没有让热刺队得到一分钱。

  自从转会到阿森纳之后,坎贝尔在阿森纳队获得了三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和两次英超冠军。然而,每逢遇到热刺队的球迷,坎贝尔都要格外小心,因为不知道这些疯狂的球迷会采取怎样的报复行动。

  5、阿兰·史密斯

  2004年,利兹联队跌落到了低谷,球队从英超降级了。

  在利兹联队保级过程中,史密斯竭尽全力,场上表现神勇。球迷对于史密斯也交口称赞。受到感动的史密斯甚至告诉利兹联队的球迷,即使球队降级,他也不离开。

  然而,利兹联队降级之后,史密斯匆匆忙忙转会到了曼联队,成为了利兹联队千夫所指的叛徒。

  6、里卡·坎托纳

  在利兹联队,法国前锋坎托纳是个偶像人物,因为他曾经帮助利兹联队获得了老的甲级联赛冠军。

  然而坎托纳转会到了曼联队之后,当坎托纳遇到利兹联队的球迷时命运与史密斯没有什么不同。

  尤其是坎托纳帮助曼联队夺取了历史上最优异的成绩之后,利兹联队球迷对坎托纳态度更是恶劣,谩骂声不绝于耳。

  7、尼基·巴姆比

  2000年,巴姆比克服了伤病,在足球赛场上表现突出。当时埃弗顿的主教练沃尔特·史密斯也看中了巴姆比的才能和勇气,让这位中场球员树立了信心,增添了指挥球队的信心。

  那年夏季,巴姆比的足球事业攀登了高峰,多次依靠任意球得分,成为了埃弗顿球迷心目中的骄傲。

  然而,巴姆比从埃弗顿转到了同城的利物浦之后,境域变得坏透了。由于埃弗顿球迷对于"叛徒"巴姆比仇恨太深,因此利物浦两次在埃弗顿主场比赛,巴姆比都借故没有参加。

  8、帕特·詹宁斯

  在詹宁斯身上,人们同样可以看到在同城球队之间转会球员的厄运。 坎贝尔并不是伦敦城老对头热刺队和阿森纳队之间第一个转会的球员。

  1977年,传奇门将詹宁斯在热刺队呆了10年之后,与阿森纳队签订了合同。他帮助阿森纳队获得了三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但是在伦敦街头,詹宁斯最怕遇到的就是热刺队的铁杆球迷。

  9、阿什利·科尔

  阿什利·科尔的命运将在几周之内发生很大变化。但是眼下,科尔仍然是阿森纳队的球员。尽管媒体上不断传出他秘密会晤了切尔西队的经理彼得·凯农和教练穆里尼奥。

  现在,科尔与阿森纳在合同方面产生了分歧。他认为,他在阿森纳俱乐部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

  不少人认为,科尔肯定受到了他的代理人乔纳森·巴内特的挑唆。因此,穆里尼奥和科尔都受到了英格兰足总的惩罚。现在,人们对于科尔的前途只能采取等着瞧的态度。

  10、哈里·雷德克纳普

  雷达克纳普教练率领普茨茅斯队晋级英超而且保级成功,成为了普茨茅斯队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但是,2004年11月,雷德克纳普与俱乐部董事会主席曼达里克的关系非常紧张。因为曼达里克任命亚杰克担任球队的足球主任,减少了雷德克纳普的权力。

  雷德克纳普很快提出了辞职,前往南安普顿队担任主教练。但是,笑到最后的不是雷德克纳普,而是仇恨他的普茨茅斯队的球迷,因为普茨茅斯队输给了西布罗姆队,导致了雷德克纳普率领的南岸普顿队降级。(展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转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