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大嘴逐客” 古蒂经纪人指责其不懂心理辅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56 体坛周报
卢森博格“大嘴逐客”古蒂经纪人指责其不懂心理辅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7月8日,是皇马球员归队报到的日子。媒体关心的不是球队训练计划,而是卢森博格和费戈、古蒂这些传闻中将要离队的球员见面时的态度。西班牙报纸早已放出消息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不想在费戈的转会上闹得太难看,一旦费戈找不到理想的球队,皇马主席答应让费戈留下来。而且弗洛伦蒂诺还许诺,等卢森博格度假回马德里后,由他本人出面和卢森博格疏通,以缓和两人间的关系。

  弗洛伦蒂诺不希望媒体将卢森博格和费戈的矛盾天天当作头条来炒作,这对皇马的形象很不好。那么卢森博格真的听主席的话吗?在接到此主席的信息后,巴西人作出了什么样的反应呢?

  “和费戈见面时如何?”记者问,卢森博格回答:“一般。”“他说了什么?”“他说了声早上好。”“你呢?”“我也说早上好。我喜欢这种互相之间的尊重。”卢森博格说。从决心让费戈打替补后,卢森博格就再也没有给过他好脸。费戈的普通问候,容易被看作是态度上的微妙变化,但卢森博格却坚持不给费戈面子,他说:“我们谈的是新赛季,我们必须务实。球员不能光想着自己上场比赛,而是要考虑整体。想上场而没有达到目的的已经走了(指索拉里),今后有同样想法的,他们也可以陆续出走。皇马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不言而喻,卢森博格所说的“只想着上场比赛的”,当然包括费戈和古蒂。对于他们,卢森博格不打算休战,也不打算留客。西班牙电视台在晚间的报道中说:“卢森博格前半段的话,表示了他的不卑不亢,但他后面的两句,自尊心很强的费戈恐怕是难以容忍一个礼拜的。一个理智的教练,在球员还没有真正离队时,是不应该这么公开批评球员的,球员要打比赛不是坏事。再者,如何安排球员上场,本来也是可以体现教练领导艺术的事。”

  夏季巡回赛接近了,到时费戈能不能参加,他该不该把自己的精力放到寻找自己的出路上去,这是球迷们所关心的。

  无独有偶,对卢森博格不感冒的,还包括古蒂的经纪人韦基奇他对媒体的发言同样强硬,他说:“卢森博格的讲话不值得一评。一个好的教练应该懂得对球员进行心理辅导,而不是贬低他们。古蒂从小就是皇马人,在这里已经整整18个年头。他深爱这个球会,他要离开,也是因为现在的处境使他感到不舒服。”

  韦基奇更是威胁卢森博格说:“卢森博格称古蒂至今没有走,是因为没有球队要他,那是一派胡言。在一年中,古蒂收到不少外国球会的邀请,这一点皇马最清楚。他之所以没有走,是因为他还想帮助皇马,皇马也要求他留下。卢森博格讲话口无遮拦,我不知道他在教练席位上,能不能捱过冬季圣诞节。”

  韦基奇趁机还批评了卢森博格的保守足球,“卢森博格执教后,从表面上看,皇马成绩有所提高,但他的足球却一塌糊涂。”

  事实上,古蒂这样的球员不愁没人要。问题在于,皇马的第二队长至今还没有找到一个称心的球会。在西甲,除了皇马之外,古蒂很难再去其他球队。古蒂喜欢英超,但希望去阿森纳那样技术型的球队。韦基奇称:“古蒂还有合同,皇马没有转卖他的意思,但是考虑到古蒂新赛季比赛少的原因,我们仍在为他寻找新的球会。”

  7月9日,古蒂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说他和卢森博格的关系良好,对于卢森博格的讲话,古蒂也表示了善解人意的宽容。同时也承认,他和某些其他球队有过接触,他在谈到个人未来时说:“原以为上赛季能有多几分钟的比赛时间,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于是我必须考虑新的出路。现在,在我的面前有两条路,或留在皇马,不仅是想打比赛,还想帮助皇马夺得奖杯,看来非常困难。假如有一个球会能保证我的上场时间,皇马又能获得可观的转会费,那将是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蒂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