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续约带动俩重臣留下 利物浦忍让精明换美好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7:46 体坛周报
杰拉德续约带动俩重臣留下利物浦忍让精明换美好前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上周五(7月8日)杰拉德终于在新合同上签字画押。也许在明年此时,他的决定将被证明是利物浦成功完成新赛季的转折点。红军也因为了却一桩最大的心愿而紫气东来一般,喜事连连,红透半边天。

  古人云:一子错,满盘皆落索。如果杰拉德选择离开,会是个什么结果?如果杰拉德回心转意,俱乐部怀恨拒绝又会怎样?不感情用事,决策以理性至上,利物浦处理这场危
机时的大度和周到,将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未来的成功,也许就始自今天的忍让和精明。

  过去一周,安菲尔德是伦敦之外的最大新闻热点。和威尔士冠军的赛季第一仗已经迫在眉睫,球队的去留进出,都必须在短短的几天内完成。所幸的是,杰拉德留下了。留下杰拉德的好处?7月9日,贝尼特斯的球队和威尔士的雷克汉姆队踢了一场友谊赛,随队出征的利物浦球迷在“跑马道”球场高唱杰拉德的名字,球迷的原谅让红军队长感动不已,“我和球迷的关系非常好。我感觉我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球迷最担心的就是俱乐部不能“聚才”,“散”字是个大忌讳。杰拉德续约,带动卡拉格、特劳雷也纷纷委身长约,加上陆续加盟的新血,人丁兴旺,数喜临门。不要小看杰拉德和卡拉格同时续约产生的影响,作为冠军杯捧杯的最有价值球员,他们的取向是一个信号,不仅对新加盟的人是,对媒体是,对对手更是。杰拉德留不住的话,高水平的球员会对加盟缺乏信心,贝尼特斯再能变废为宝,也需要时间和耐心。媒体会和经纪人继续造势,直到把卡拉格也挑唆走人为止,他们不会关心利物浦的死活,只要有新闻,怎么折腾怎么好。

  假设杰拉德走了,利物浦会怎样?直接的反应来自球迷,他们焚烧带有杰拉德号码的球衣事小,球队失去灵魂事大。没有杰拉德的利物浦不会垮,甚至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证明杰拉德跳船的短视。但在那一天来临前,利物浦要应付如何赢得球迷支持的残局,部分球迷可能一时迁怒于杰拉德不忠不义。潜在的威胁是,如果以西班牙人为主的利物浦在联赛中再有闪失,谁会是众矢之的?贝尼特斯!还有俱乐部CEO帕里。媒体会揪住此事不放,一有风吹草动就造势逼宫,设想一下,每次比赛成绩不理想,面对镜头都要解释这和杰拉德不在无关,贝尼特斯的日子好过么?

  间接的反应来自赞助商、国家队和大小对手。有杰拉德,利物浦的招牌再不济事,好歹也有欧洲著名啤酒商支持,好歹还能换来电视转播的额外收益,好歹还能赢得大众的认同。在切尔西和热刺刻意本土化的节骨眼上,利物浦仅有一个卡拉格是不够的。抛开利物浦是否会因为外援过多遭到“偏哨”的暗算不提,英格兰队很有希望在世界杯上有一番作为,许多无形的幕后力量会在关键时刻倾向于帮助拥有更多英格兰球员的俱乐部。

  再看杰拉德想留,利物浦不允会怎样?杰拉德要走,哪怕贝尼特斯窃喜不已也不能说。让杰拉德背着忘恩负义的十字架南下好了,他要是在斯坦福桥混不出个名堂来,利物浦便可以得了便宜还卖乖,所有的不是都在杰拉德身上,贝尼特斯还勉强可以找到一个遇挫的理由。杰拉德改主意,贝尼特斯急等钱用的困境不仅没有得到缓解,续约的加薪又是另一笔支出。莫尔斯不是阿布,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伙伴,没钱真是万万不能。不允,固然可以立刻换来阿布解囊3000多万镑,但怎么向球迷交待?杰拉德要走本就是公关危机,拒绝他还巢就更是公关灾难了。

  上赛季是蓝色的天下,新赛季会怎样?杰拉德执意红色,也许是“红军”喜庆的开始,至少西索科在犹疑之间,最终选择了默西塞德红色的一半。上一次他留下来换回了冠军杯一座,这次留下来,辅以鲜红的新血注入安菲尔德,没准能把他盼望已久的联赛头衔也带回利物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