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离开皇马突生变数 200万英镑“屈死”英雄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7:31 体坛周报
菲戈离开皇马突生变数200万英镑“屈死”英雄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超、特约记者燃一报道 5年前,皇马为了将费戈从巴塞罗那挖来,花费了3700万英镑;5年后,利物浦和皇马为了200万镑转会费互不相让,看来费戈要想越过英吉利海峡并不那么容易。为了投奔红军,为了获得一个稳定的主力位置,贵为世界足球先生的费戈已经自愿将周薪从9万镑降到5.5万镑,但目前的转会僵局不是他个人所能解决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将是最终决定费戈命运的人。正如萨基所说:“费戈的问题要交给弗洛伦蒂诺去解决,最终的决定还是要主席做。”

  7月9日,收购了瓦伦西亚旧部西索科之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番很耐人寻味的话:“我们有可能再签下2到3名球员。但现在,我们所做的就只能是等待。有几位球员已经进入了我们的‘准星’,费戈便是其中之一。但是我要重申,一切都还要继续等待。”

  据本报调查,求贤若渴的利物浦最近开始运作费戈转会一事。而为了能在明年世界杯上做最后一搏,费戈本人并不排斥离开已让他深深失意的皇马,他有意漂洋过海入伍红军。

  上赛季结束后,出于“换血”的需要,费戈离开“银河战舰”一事被皇马高层领导提上议事日程。但由于能承担费戈高昂年薪的俱乐部寥寥无几,而费戈本人又坚持不肯降薪,因此葡萄牙国脚离队一事一度处于搁浅状态。但在假期结束后,事情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经过艰苦漫长的谈判,罗比尼奥加盟皇马一事已进入倒计时。再加上球队已经引进了可以客串右前锋的乌拉圭球员迪奥戈,在这种情况下,皇马放弃费戈几乎已成必然。7月10日的《阿斯》报甚至已透露说,罗比尼奥到来后,很可能会披上原本属于费戈的10号战袍。

  与此同时,与主帅卢森博格的关系已经僵化到了极点的费戈本人,也对自己此前“在皇马耗完最后1年”的想法产生了动摇。在这样的情况下,利物浦的出现便让一桩“三赢”的买卖在理论上成为可能。

  此前,处理费戈心切的皇马曾打算主动放弃与葡萄牙人还剩1年的合同,让其自由转会。但现在,考虑到当时把费戈从巴塞罗那挖来时破费不少,弗洛伦蒂诺想在面子上得到些补偿。因此,皇马向利物浦提出了“转会费200万英镑”的要求。萨基的态度表明了皇马的立场:“如果利物浦方面不出钱,那么费戈会在皇马再待上一年。”而根据《利物浦回声报》的消息,如果非得付钱,那么利物浦就会终止费戈的转会事宜。而且,如果双方不能尽快达成共识,贝尼特斯将取消转会。两家俱乐部的态度都异乎寻常地坚定。如此看来,无论是弗洛伦蒂诺给费戈的只要有球队要他就可以免费离开的口头承诺,还是费戈和利物浦就待遇等问题基本谈妥的协议,在200万英镑转会费面前,都显得无足轻重。

  目前,两家俱乐部正在进行接洽。但需要指出的是,皇马在球员买卖运做中向来都会加入很多附加条款,这使得球队一系列的人员进出都有机地结合成为一体,环环相扣。因此,在整体的引援工作没有最终敲定之前,皇马在放人方面也肯定会三思而后行。因此,与萨穆埃尔依然去向未定一样,费戈的离开与否目前还存在一定变数。

  而费戈本人对皇马的态度感到不解,10日他在西班牙表示:“我就不明白,如果俱乐部没有把我放在计划之内,为什么就不让我走。离转会成功已经相当接近了,但一切都还是空中楼阁,什么都没有确定下来。为利物浦效力是我的梦想,但梦想往往不能实现,我现在正在等待。”费戈的经济人路易斯·杜昂也表示了对目前局势的无奈:“利物浦和费戈已经就转会达成了协议,费戈很想去英格兰,利物浦是个伟大的俱乐部。但决定权在皇马。如果他们坚持要钱,那么,我觉得,转会很难实现。”

  为了能带领葡萄牙国家队在明年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费戈放弃了去奥林匹亚科斯和卡塔尔淘金。然而在“壮心不已”的同时,32岁的费戈感受得更多的应该是“英雄迟暮”。弗洛伦蒂诺舍得在费戈巅峰时期冒天下之大不韪斥巨资买他,也会在他日薄西山之时用200万屈死一条好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戈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