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者杯异类当道 狂人门将竟有望争夺最佳射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8 体坛周报
解放者杯异类当道狂人门将竟有望争夺最佳射手(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12年前蝉联解放者杯冠军的那支圣保罗队中,有拉易、莱昂纳多等一帮球星,现任门将罗热里奥·塞尼只是当时圣保罗主力门将、巴西队国门泽蒂的第二替补。12年过后,罗热里奥成长为巴西足坛最优秀的守门员之一,也是当今足坛最富威名的门将杀手,以定位球(任意球和点球)得分见长。

  罗热里奥1973年1月出生于巴拉那州内地小城,而这次决赛对手巴拉那竞技正是来自
巴拉那州的球队。1991年罗热里奥进入圣保罗青年队,1993年夺得巴西圣保罗杯青年锦标赛冠军,同年升到到圣保罗一线队,被俱乐部视为巴西国脚、圣保罗主力门将泽蒂的未来接班人,那段时间,尤其是作为替补参加两届解放者杯,使罗热里奥获得了经验,1997年开始他成为圣保罗主力门将。1994年11月10日南美足联杯对格雷米奥的比赛中,罗热里奥打进职业生涯第一球,此后一发不可收,如果算上此后全部的任意球、点球以及点球决胜负中的进球,至今罗热里奥的进球数已达到52粒。

  上一届解放者杯,圣保罗在半决赛被卡尔达斯淘汰,整个赛事罗热里奥打入两球。本届解放者杯罗热里奥已打进5球,是圣保罗队在解放者杯的最佳射手。在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对河床的比赛第87分钟,巴西五冠替补前锋路易松传中,河床后卫禁区内手球,罗热里奥点球破门使圣保罗2比0击败河床,也基本确保圣保罗晋级决赛,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打入的第13球。战胜河床打入决赛后,罗热里奥像一个普通球迷那样庆祝,他也承认,他最渴望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特殊时刻,许多圣保罗球迷也渴望这个时刻的到来。”

  截至半决赛,巴拉圭波特诺山丘队前锋萨尔塞多以9球名列射手榜首,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队前锋布拉沃进7球排次席,河床前锋法里亚斯和巴拉那竞技前锋利马以6球并列南美解放者杯射手榜第3位,进5球的罗热里奥排在第5位。由于其他球队都以出局,只有罗热里奥和利马还有可能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超过萨尔塞多成为头号射手。不过罗热里奥要想最后两场比赛中进4到5球难度不小,能够达到现在的位置对于一位门将来说已经难能可贵。

  罗热里奥也借巴拉那竞技不能用自己的球场踢决赛之事挑衅对手,“他们的主场是一座现代化球场,我相信通过现在所进行的增容工作,下赛季解放者杯所有比赛巴拉那竞技都可在自己的主场打。但两天内增加1.5万个席位不可能,即使是昨天刚毕业的工程师也知道这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解放者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