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我不是一名射手 国家队生涯已比马尔蒂尼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59 体坛周报
亨利:我不是一名射手国家队生涯已比马尔蒂尼幸运

亨利展示唐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艾奇报道 炎炎夏日,世界足坛巨星、阿森纳前锋亨利登陆中国,带来凉风阵阵。7月2日中午,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亨利接受了本报记者艾奇的独家专访,这也是亨利所接受的唯一一家全国性平面媒体的专访。

  冠军杯

  伟大的球员也会缺少某些成功。也许我错失了什么,但重要的是我确实尽了一切努力。如果你总是这样乐观地看问题,你会快乐地退役。

  Titan Sports:阿森纳是一支令人赏心悦目的球队,在中国拥有大量球迷,但欧洲足坛似乎经常是踢得更保守的球队能赢得欧洲冠军,你的观点如何?亨利:这是目前的事实。现在451打法似乎很成功,不过这需要两个很好的边路球员。

  此外还需要一个能拿住球的中锋,如果前锋得不到球,球队无法进攻,就像篮球比赛中你需要一个像奥尼尔、邓肯那样优秀的中锋,否则你就很难赢球。篮球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实所有赢得欧洲冠军杯的球队,都拥有非常优秀的中锋(旺热赛季末承诺过会引进一名大牌中锋,目前正与西甲塞维利亚商谈巴西前锋巴普蒂斯塔转会一事)。

  >>你认为旺热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除了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旺热同样是一个伟大的人。旺热懂得如何做人,而有些教练有时会忘记这一点,为了取胜,他们总是给球员施加压力,但只要是人就会犯错。而我所看到的旺热是个伟大的人,他懂得如何尊重球员。

  >>攻势足球和冠军,你选择哪一个?<<冠军。如果你能依靠攻势足球赢得冠军那是美妙的,但最重要的是赢得冠军。

  >>如果阿森纳无法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你是否会像欧文当初在利物浦一样选择转会?<<现在我很享受在阿森纳的生活,对我来说没有发生过什么不好的事。也许将来有一天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或是人们要求我做一些不可能做到的事,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也许会考虑。但现在根本没这回事,我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我在阿森纳很快乐。

  谈到冠军杯,你知道像马尔蒂尼这样的球员在点球决战中输给巴西队丢掉世界杯,在欧洲杯决赛对法国队的比赛中离胜利只有一分钟,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依旧没有赢得世界杯和欧洲杯。

  和马尔蒂尼相比,我已经很幸运了,我与法国国家队一起赢得了世界杯与欧洲杯,尽管我目前还缺少一个(冠军杯),但伟大的球员也会缺少某些成功。也许我错失了什么,但重要的是我确实尽了一切努力。如果你总是这样乐观地看问题,你会快乐地退役。

  >>希望你下赛季捧得欧洲冠军杯和欧洲金球奖。<<金球奖拿不拿没关系,我更看重欧洲冠军杯。

  欧洲金靴

  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射手”,因为真正的“射手”不是89分钟而是90分钟都集中百分之百的精力去进球。

  >>阿森纳阵型似乎固定为442,但除了博格坎普,你似乎并没有太合适的锋线搭档,这是阵型的问题还是球员的问题?<<这与阵型无关。你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总是在等待,谁将是新的博格坎普,因此那些新来的球员承受的压力非常大,确实非常大。

  昆西(上赛季阿森纳涌现出的荷兰前锋)这个赛季踢得不错,范佩西这个赛季有些小麻烦,但也踢得不错。要知道他们还很年轻,昆西只有19岁,范佩西和他年纪相仿。尽管我在这个年纪时有幸赢得过世界杯,但我很清楚,作为一个新人非常不容易,尤其是在被人们寄予成为新博格坎普的殷切期望时。

  >>你马上要打破伊恩·赖特保持的阿森纳俱乐部进球纪录(185球)了,能比较一下你们两人的风格吗?<<伊恩是个非常具有激情的射手,他总是能进球,即使在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他也能打入一些伟大的进球,一些梦幻的进球,他的某些特点连我也无法做到。

  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射手”,因为真正的“射手”不是89分钟而是90分钟都集中百分之百的精力去进球,像伊恩·赖特、希勒、范尼、大因扎吉都是这样的球员,而我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我认为球迷总是希望球员是具有效用的,只要能进球,他们就感到高兴,如果你能同时展示一些风格,他们会更高兴,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无论你如何进球,如何踢球,只要你尽自己所能,他们就会高兴。

  >>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英超最佳射手并蝉联欧洲金靴奖,你认为要能成为今日的亨利,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艰苦的努力。只有付出很多,你才会得到机会。那些在比赛中获得很多机会的球队,都是艰苦的球队,他们的工作配得上胜利。

  我刚到英超时给人们的印象是我只是一个射手,我花了很长时间证明我同样可以助攻,我想不仅自己要创造历史,还要帮助别人创造历史。赢得两次欧洲金靴奖,我觉得这是很特别的。

  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何时结束职业球员生涯,我只有27岁,希望良好的状态能持续很长时间,现在我想做的,就是尽我所能,更快更好。

  >>除了足球,你也喜欢打篮球(有空时亨利甚至会飞到美国为他的好友、现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托尼·帕克现场助威)。你的好友帕克时隔一年再一次捧起NBA总冠军奖杯,你肯定看了这届总决赛,有什么看法?<<我认为这是历史上最好的总决赛之一。帕克现在人在巴黎,而我在中国,他夺冠后我还没有机会与他见面,但我确实为他感到高兴。

  四年赢得两次冠军,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我想只有魔术师约翰逊有两次冠军称号,科比·布莱恩特有两次。帕克所做的都是让人感到惊异的,而且我们都来自法国,你知道就如同姚明如果赢得了NBA总冠军后中国人的心情。

  法国队

  有时比赛是奇怪的,这就好像拳击比赛,有时你表现得比对手好,但你可能赢得的有效点数反而没有对手多。

  >>最后请谈谈法国队,你确信法国队会在2006年世界杯取得好成绩?<<你从来不会很确信,你可以确信你自己,但不是比赛结果,有时比赛是奇怪的,有时你们的表现比对手好但却输了。这就好像拳击比赛,有时你表现得比对手好,但你可能赢得的有效点数反而没有对手多。足球比赛也是如此,需要你进球,如果你表现好但没有进球,就……

  不,我认为人们始终以为我们还是过去的那支冠军球队,一个球员离开了,接着一个又一个球员都离开了,他们都走了,这很困难。但我们还有一些好球员到来,他们需要时间来融入球队,我很高兴看到他们都很努力。

  瑞士队比我们多两分,因为他们已经与爱尔兰进行了两场比赛;爱尔兰比我们多两分,不过他们比我们多赛一场。我们仍在竞争之中,接下来在瑞士和爱尔兰的两个客场将是两场关键比赛。

  90分钟的比赛,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认为现在的法国队比开始时更强大了。最初,新球员从未和我们搭档过,因此需要时间来检验,但现在教练比以前更清楚谁会上场,什么时候上场,我们仍然还在竞争。

  >>希望你很快在自己球衣上再增加一颗星(每拿一次世界杯该国足协徽章上可以加绣一颗星)。<<我想说的是,赢得这个星,我始终非常自豪,与法国队一起赢得世界杯,那种感觉是无以言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