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克尔曼:今天是巴西队的夜晚 阿根廷输球却并不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53 体坛周报
佩克尔曼:今天是巴西队的夜晚阿根廷输球却并不失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程征报道 尽管惨败,但佩克尔曼并未失态,新闻发布会上又恢复了以往的儒雅风度。他高姿态地称这个夜晚是巴西之夜,没有对失败找任何托词,并表示阿根廷队不应该失去理智,因为联合会杯上“我们打了一次非常好的比赛”。

  比赛中的佩克尔曼亦是如此,尽管在自己的队员射门未果时他会露出略显夸张的遗憾动作,但随即便恢复平静,并用鼓掌来鼓励手下。失态对佩克尔曼来说非常罕见,这也是
他与贝尔萨的一个巨大反差。

  联合会杯并不失败

  佩克尔曼承认这样的失败总会带来痛苦,“但我们不应失却平静,也不应忘记这次联合会杯上的收获。”他没有为失败寻找任何借口,反而明确表示巴西的胜利毋庸置疑,“今天我们不谈论两队的差距,巴西的胜利也无须讨论。有些比赛是致命的,比如这场。对方先有两次射门和两个进球,当时比赛的进程并非很不平衡。而下半场一开始巴西又打进一球,这个球像块石头,彻底砸倒了我们。今天是巴西队的夜晚。”

  不过,佩克尔曼认为阿根廷应该抱着积极的态度,冷静地分析这场失败,“虽然输了,但我们不能缴械。这次联合会杯我们表现非常好,带着所有的希望挺进决赛。如果说决赛是精彩的,那也是因为阿根廷一直试图打出好的足球。我得出的结论是,在极其恶劣的局面下,我们也没有投降。”

  佩克尔曼强调阿根廷不该失望,因为球队打出了高水平从而挺进决赛,之所以输给巴西,是因为那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如果巴西不在最佳状态,我们就能像不久前那样完全控制局面。”关于球员体力问题与输球的联系,佩克尔曼认为,“我们很快便失掉两球,因此体力问题不能算主要原因。丢第3球后,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崩溃,但也不能把心理问题看作唯一的原因。”

  巴西就像上次的阿根廷

  谈到比赛过程,佩克尔曼认为,巴西队的表现就像阿根廷上次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样,“阿根廷上半场踢得也相当好,场上局势相当均衡。参加这次联合会杯,我们制定了自己的目标,现在目标达到了,我们可以满意地离开。进入决赛就表明我们的水平很高,我们不该失望,我认为这次比赛表明我们正走在通向世界杯的道路上。”

  至于如此大比分差距,佩克尔曼说:“布宜诺斯艾利斯那场,我想到我们可能会大比分赢球。但在这里,虽然巴西很多球员状态正佳,但我们也控制了皮球。虽然这场比赛让我们感到很痛苦,但我们应该高声提醒自己,今天我们应该向前走。”

  阿根廷队长索林赛后说:“球队水平不相上下时,决定因素肯定是球员个人能力。就像上次交锋,克雷斯波很快便利用两次机会进球,还有里克尔梅的左脚劲射,他们早早便解决了比赛。今天,巴西人一开始便打击了我们,让我们很难做出反应。上半场双方旗鼓相当,我们从来没有乱,也一直在努力,他们的那两个进球是孤立的,是从外围打进的。如果里克尔梅那球能打进,也许情况就不一样了,就差那么一点点。”

  谈到体能情况,索林说:“我不想把体能当作输球的借口,与墨西哥赛后,今天我们是全力以赴的。应该说巴西队很好地超过了我们,没有别的。输掉决赛,尤其是输给巴西,我们很痛苦。对我们来说,对阿根廷足球来说,这是个悲惨的夜晚。巴西的第三个进球带来了心理上的变化,在余下的时间里我们开始寻找机会,但为时已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