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讽刺巴西靠友谊哨晋级:裁判的小手拯救了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49 体坛周报
日媒体讽刺巴西靠友谊哨晋级:裁判的小手拯救了巴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济科调教的日本队与五冠巴西2比2踢平,开场3分钟被主裁判吹掉一个进球,下半场补时阶段还有反超淘汰巴西队的机会,巴西“白贝利”也成了最终的胜利者。比赛结束后,身为弟子的济科主动上前拥抱佩雷拉,他满脸胜利者的笑容,而佩雷拉的笑容却显得很尴尬。

  比赛前一天,佩雷拉开玩笑说,如果济科能上场,他才会担心,因为日本队缺乏一
位伟大的任意球专家。不过,22日的比赛中,中村俊辅却用1记远射破门和1次任意球助攻给了佩雷拉响亮的还击。

  尽管日本队出局,但济科仍对自己球员的表现大加赞赏,“我对日本队的表现很满意,但不是对结果满意,而是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们有能力且负责任。我不是因为日本与巴西队打平而失望,而是为我们没能晋级而失望。被主裁判吹掉的那个进球对日本队伤害很大,如果那个进球有效,比赛的结果可能是另一个,巴西队会更多地压上。只有边裁没有看到那个进球。”

  佩雷拉也高度评价了日本队,“从1976年开始,我就开始了解日本足球,当时我在亚洲执教。那时候,要赢日本队很容易。现在情况变了。日本队有经验,跑动很多,拥有优秀的球员。”统计数字也证明日本队并不完全处下风。全场比赛,巴西断球74次,日本断球71次;巴西传球失误35次,日本也是35次。日本只是在射门和控球上输给巴西:巴西射门19次,日本射门9次;巴西控球时间为58%,日本为42%。

  巴西媒体也纷纷为济科叫好,“日本队速度很快,传球很好,尽管在盯防上存在问题”、“以他的魅力和他调教日本队的能力,济科是对巴西队比赛中的最佳。他应该获得一场胜利作为奖赏,尤其是考虑到日本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济科使从前幼稚和时常惊恐不安的日本队变得极有性格并十分牢固,他的弟子们甚至敢于挺起胸膛,向世界杯五冠王发起进攻”。

  对于巴西队,巴西国内的舆论都是嘲讽的口吻,诸如“尽管又一次被绊倒,巴西还是在联合会杯晋级”、“裁判的小手拯救了巴西”、“友谊哨帮助巴西”。所有的巴西媒体都认为日本第3分钟的进球是好球,还把当场最差给了突尼斯裁判达阿米,认为他还有两处明显失误,一是把日本队的角球判成巴西队的门球;本该补时4分钟,却早早吹响终场哨,生怕巴西队输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