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艳一击征服穆里尼奥 切尔西新援直面三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2:21 新浪体育
惊艳一击征服穆里尼奥切尔西新援直面三大考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一番波折以后,切尔西队终于敲定了本队新赛季引进的第一名球员,西班牙新国脚奥尔诺加盟切尔西,成为斯坦福桥兵团的新成员。本周英国伦敦《标准晚报》撰文,介绍了这名冉冉升起的新星加盟切尔西的原因,以及他在蓝军防线的前景。

  惊艳一击征服穆里尼奥

  去年11月英格兰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中,给人们留下了什么印象呢?赛场内充斥了种族主义的幽灵,粗野的犯规,也许人们都忘记了一名身材高大的边后卫攻破了特里费迪南德们组成的防线。

  穆里尼奥却不是这样,他记住了这个名字,阿西埃尔-德尔-奥尔诺,这才是他第二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这场比赛中,这名边后卫犀利的进攻是比赛的最大亮点之一,他射进了精彩的一球,也征服了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的确和科尔有过接触,也和AC米兰卡拉泽谈过合同,不过最终,他挑选的是这名来自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新星。奥尔诺的身价是800万英镑,显然在大手笔众多的切尔西队,这个身价比较保守。

  他能否满足蓝军的需要

  不过,奥尔诺的加盟不能平息人们的怀疑,这名球员的知名度不够,是他赢得支持的障碍。他只有6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代表毕尔巴鄂参加了两场联盟杯。

  奥尔诺在职业生涯开始阶段就进入毕尔巴鄂青年队训练,2000年他第一次赢得代表一线队亮相的机会,在2002-2003赛季,奥尔诺成为了球队的首发。然而在西班牙国家队,奥尔诺还没有赢得绝对主力的位置。

  攻击力超群组成左路三剑客

  奥尔诺无疑会面对不少考验,本赛季奥尔诺射进了5个进球,其中包括在伯纳乌攻破了英格兰的球门,不过切尔西的左路已经有了罗本和达夫这样超强的攻击组合。奥尔诺或许会改变一些自己踢球的方式,上赛季穆里尼奥就很少要求布里奇和费雷拉攻进前场区域。能否改变球风是他面对的第一个考验。

  奥尔诺身材高大,也许这将给切尔西的定位球进攻增加不少威力,但是作为一名后卫,防守中更需要灵巧一些。而且过去的记录显示,奥尔诺还不会很好的控制自己,过去三个赛季他得到了25张黄牌一个红牌。如何提高防守能力,是他的第二个考验。

  除了球场上的优势和弱点以外,奥尔诺还需要面对场外的考验。他成与一个叫巴拉卡尔多的小镇,现在却一下子来到700万人口的大都市伦敦。他的合同很丰厚,但金钱不能买来生活上的快乐。阿森纳队引进的雷耶斯也是这样,从塞维利亚来的天才少年在伦敦却显得度日如年。怎样适应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是奥尔诺面临的又一个难关。(颜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奥尔诺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