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泊边欢呼 小店内抢购-德阿之战更象球迷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50 新民晚报
湖泊边欢呼小店内抢购-德阿之战更象球迷节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纽伦堡,一个以糖点和小拇指香肠闻名于德国的城市,今天凌晨迎来一场重磅赛事——德国VS阿根廷。为我们开车的司机夸张地说,这是这个城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比赛”。

  湖泊边的球场

  纽伦堡的足球场,位于一片湖泊边上。从公路上绕进去,要转14个弯。

  坐在车上两个多小时,终于还是到了。刚下车,迎面一名阿根廷球迷就递来了相机:“能帮我拍个照吗?”

  这是一个闷热的晚上,空气中因为有了足球的味道,而显得更加“火热”。走进新闻中心,一名墨西哥记者把T恤拉到头上:“太热了,太热了。”

  根据统计,这场比赛总共有44022名球迷到场观战。从绝对数字来说,现场人数并不多。但“弗莱肯”球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我,在纽伦堡举行的比赛,没有一次的人数超过45000人。而翻开记者手册,“弗莱肯”球场总共只有41000个座位。

  我奇怪,多出来的3000多名球迷,是怎么回事?

  崇拜克林斯曼

  德国队从小组出线后,拥护克林斯曼的球迷,明显增多。今天凌晨在球场内,球迷们挥舞的标语,大都与克林斯曼有关。“一直向前”、“别停下”,还有的球迷用德语写了标语,翻译成中文就是“好球员,好教练”。

  德国VS阿根廷,这是一次重量级的对抗。德国球迷始终用鼓掌和呐喊两种方式,为球队加油。当克林斯曼走出教练席指挥球员时,球场内的欢呼声,最为响亮。

  在记者席上,一名来自巴西的同行看比赛特别仔细,全场比赛几乎一直在记录。中场休息时,他叹息一声说:“就现在这个状态,巴西队也不一定踢得过德国队。”

  每个人都很棒

  中场休息时,看台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一名德国老太太很生气地瞪着一个小伙子,后者忙不迭地表示抱歉。

  原来,德国小伙对德国队中后卫胡特非常不满意,认为是胡特的糟糕表现,才使得德国队会在上半场丢球。在胡特下场时,小伙子发出了响亮的嘘声。这让老太太感到“很不理解”。

  “每一个小伙子都很棒,不应该嘘他们。”老太太说。看到我胸前挂着记者证,老太太像是见到了“亲人”:“你来说说,德国队表现怎么样?”我笑笑:“当然很棒。”

  下半场,阿根廷队占据了场上优势。德国队阿萨莫阿攻入一球后,克林斯曼进行了一些换人调整,但效果并不明显。阿根廷队最终凭借坎比亚索的入球,最终将比分扳成2比2平。

  坎比亚索精彩的进球,让球场里的德国球迷,也鼓起了掌。

  哄抢“特别夜宵”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散得很快。令人觉得惊喜的是,在“弗莱肯”球场南侧,还有一家点心店在出售纽伦堡当地特有的“LEBKUCHEN”。这是一种由巧克力和各种香料混合成的点心。球迷们一拥而上,都要买这“特别夜宵”,弄得看店的德国姑娘手忙脚乱。

  2比2,对德国球迷来说,这也算是一个满意的比分。一名专门收集徽章的球迷,在新闻中心门口拉住我,想交换一个联合会杯的徽章。知道我来自中国,这名球迷兴奋地说:“我知道,中国青年队今天刚和德国青年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我们很困难地赢了……”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纽伦堡今日电)

  ●德阿之战惊心动魄,德国门将(左一)奋力救险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