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难逃怪圈五年不胜世界强队 中场新锐却无缘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27 体坛周报
德国难逃怪圈五年不胜世界强队中场新锐却无缘战巴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杨子江报道 6月21日联合会杯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东道主德国队在纽伦堡2比2战平阿根廷,这是两队历史上第16次交锋,阿根廷7胜4平5负稍处上风。两队积分相同,但德国因多一个净胜球而排B组第一。半决赛中,阿根廷将遭遇B组中已稳获小组第一的墨西哥,如果巴西今晚不输给日本,将获得小组第二,半决赛中将与德国队交手。

  巴拉克又缺阵,德阿又战平

  1868年的6月21日,正是德国浪漫主义作曲家瓦格纳的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首映的日子,100多年以后,德国队和阿根廷在纽伦堡狭路相逢,巴拉克本应成为这部歌剧的主角,不过克林斯曼却把巴拉克放在了替补席上。

  因为重感冒,巴拉克错过了2月份与阿根廷的友谊赛。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巴拉克都打进了决定性入球,并两度当选为当场最佳,其实巴拉克很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出场,他更希望在与阿根廷的这场强强对抗中能真正当上最佳球员,但巴拉克并没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德国评论员认为:“我们当然愿意相信克林斯曼不让巴拉克首发是出于战术的需要,也愿意相信克林斯曼是为了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不过看起来克林斯曼这么做更多是为下一场做打算。”

  虽然已经保证进入半决赛,但德国和阿根廷对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德国队上一次击败世界顶尖强队,是2000年10月7日客场击败英格兰,距今已有4年8个月了。这也是两队今年第二次交手,今年2月5日,两队在杜塞尔多夫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阿根廷队凭借着克雷斯波的两个进球2比2战平了对手。

  阿根廷队虽然缺少了克雷斯波,但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他们还是打进6球,不过因为净胜球比德国队少一个,他们只有战胜德国才能获得小组第一。上一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前锋菲格罗阿表示:“阿根廷就是想取胜,我们会击败德国队取得小组第一的。”

  效力于拜仁的德米凯利斯成为了阿根廷的头号间谍,他认为德国队非常强大,速度也非常快,会借助主场优势对阿根廷形成强大的压力,他预测双方的获胜机率是五五开。德米凯利斯虽然依然和拜仁的德国队友保持着密切联系,但是大家却都没有谈及本场比赛,谈论更多的是足球之外的东西。

  罗米用任意球还任意球

  德国队的三号门将希尔德布兰首发,欣克尔顶替了累计黄牌被禁赛的右后卫弗里德里希,克林斯曼在中场雪藏了巴拉克和弗林斯,并让施奈德和恩斯特充当双后腰,前者第5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并戴上了队长袖标。锋线组合是库兰伊与阿萨莫阿,前几场表现抢眼的波多尔斯基坐在替补席上。佩克尔曼则让萨维奥拉坐在了替补席上,特维斯取代他首发。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都进入了角色,互有进攻。第5分钟,欣克尔中路分边,代斯勒右路低平球传中,海因策在前点垫了一下,库兰伊在后点打门,球高出横梁。欣克尔在右路的助攻非常活跃,第10分钟,他右路过了索林再次传中,库兰伊射门的时候却没有打上力量。第18分钟,特维斯右路传中,默特萨克没有抢到点,但是菲格罗阿的头球顶偏。

  第29分钟,萨穆埃尔因为阻挡库兰伊吃到一张黄牌,累计两张黄牌的他他将无缘半决赛,德国队获得任意球的机会,施魏因斯泰格的射门被后卫挡出,代斯勒补射,球在人墙上变向,恩斯特得球传中,库兰伊门前抢点把球打进大门,这是他本届比赛的第二个进球。

  第33分钟,萨内蒂前场突破制造了一个任意球,里克尔梅的任意球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绕过了人墙入门,1比1。这是他本届第3个进球。这也是本届比赛德国队第二次被直接任意球洞穿大门,第一次是被澳大利亚的斯科科任意球破门。进球后的阿根廷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45分钟,里克尔梅左路传中,闪开希策尔斯贝格的特维斯险些铲射破门。上半场双方都有3次射门,阿根廷占据了59%的控球时间。

  萨穆埃尔、小猪下场停赛

  下半场,弗林斯替下施奈德成为队长。第4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从背后踢倒特维斯,得到黄牌,他下场将停赛。第51分钟,德国队做出漂亮配合,弗林斯直传,库兰伊中路做墙敲给右路插上的阿萨莫阿,后者突入禁区劲射为德国队把比分改写为2比1。1分钟后,坎比亚索劲射擦横梁高出。第67分钟,代斯勒中路带球过人18米外劲射被卢克斯扑住。第68分钟,艾马尔左路传中,海因策后点头球攻门差了半步。

  第74分钟,特维斯的射门被胡特倒地用手挡出禁区,坎比亚索接索林的回传球20米外劲射破门,2比2。此后双方体力有所下降,进攻节奏都慢了下来,阿根廷人依然牢牢控制着局面,德国队则伺机反击。直到第90分钟,里克尔梅才在禁区外完成了一脚很有威胁的射门,结果被希尔德布兰扑住,双方最终2比2握手言和,德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阿根廷则屈居第二。

  里克尔梅当选本场最佳,打进第二球的阿萨莫阿和特维斯交换球衣,他认为这场比赛对球队士气是个鼓舞,谈到两次与阿根廷2比2战平,他认为阿根廷是一支攻击力很强的球队,他期待着和阿根廷决赛再会。对于本队第二次任意球丢球,克林斯曼表示,球队会加强防守定位球的练习。

  德国队阵容(442):希尔德布兰/欣克尔、默特萨克、胡特、希策尔斯贝格/代斯勒、恩斯特、施奈德、施魏因斯泰格(70’恩格尔哈特)/库兰伊、阿萨莫阿(58’汉克)

  阿根廷阵容(3412):卢克斯/科洛奇尼、萨穆埃尔(62’桑塔纳)、海因策/萨内蒂、贝尔纳迪(53’艾马尔)、坎比亚索、索林/里克尔梅/特维斯(80’德尔加多)、菲格罗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