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西寻枪受挫法甲揽强援未果 切尔西金元攻势接连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56 体坛周报
意西寻枪受挫法甲揽强援未果切尔西金元攻势接连受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如今的转会市场唯切尔西和卢布马首是瞻,很难想象如果他们要买哪个球员,谁敢说个“不”字。最近有好几家这么做了,“不”字说得干干脆脆。切尔西要找前锋,中场和左边卫各一人,前锋相中了舍甫琴柯、阿德里亚诺和埃托奥,米兰的两家俱乐部都婉言拒绝了切尔西的扣叫,轮到巴塞罗那,则是埃托奥本人否认了这种可能,理由堂而皇之:“太太不同意!”就连法甲的里昂也没把他们对埃辛的1675万镑开价放在眼里。

  意西寻枪受挫

  尽管埃托奥的经纪人质疑西甲新科状元留住埃托奥的诚意,这位喀麦隆国脚仍然决定和巴塞罗那续约至2010年,新约年薪在400万欧元。

  埃托奥目前正在随喀麦隆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他承认收到切尔西的邀请:“我很清楚我希望留在巴塞罗那,最要紧的不是钱,我太太对收拾行囊去伦敦很不感冒,我一定要尊重她的意见。”如果埃托奥转会斯坦福桥,他的周薪将达到7万英镑,但埃托奥的太太更喜欢巴塞罗那的生活,切尔西看来只好转向其他目标了。

  历史上让转会泡汤的古怪理由很多,狗是其中一例。30年前,荷兰国脚范哈内亨曾为是否转会马赛犹豫不决,太太和好友都未能让他下定决心,他只好转向爱犬:“如果让我去你就吠两声,做个姿势给我看。”结果范哈内亨和小狗对峙了半晌,转会马赛因此告吹。

  切尔西还在和米兰争夺帕尔马的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开出的转会费高达2300万英镑,这位新星上赛季为帕尔马打进24球,是帕尔马保级的头号功臣,他似乎也担心去伦敦水土不服,一门心思想去米兰:“为了能打上国家队主力,我个人也希望留在意大利,如果我去了国外,可能有损于我入选世界杯最后23人大名单的机会。有很多国外强队要我,切尔西和皇马都是最强的,但我需要衡量各方面的因素,我不想在22岁时就出国。”帕尔马急等钱救火,该队总经理巴拉尔迪却并不着急在米兰、皇马和切尔西之间做出选择:“不可能在本周三就决定吉拉迪诺的去向。”

  买埃辛1675万镑不够

  切尔西在意大利处处碰壁,在法国的情形也差不多。他们希望签下里昂的加纳国脚埃辛,开出的价钱是1675万英镑。里昂俱乐部的反应是:即使想卖,这个价钱也远远不够,既然德罗巴都值2400万,埃辛如何可以贱卖?里昂主席奥拉斯说:“切尔西是目前唯一公开表示对埃辛感兴趣的球队,这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但我们还是要尽最大努力留住他。”

  不仅转会目标对加盟切尔西慎之又慎,即使是切尔西的人,也对返回斯坦福桥极不情愿,克雷斯波非常担心米兰和切尔西最后谈不拢,迫使他只有回巢一条路可走:“本周我要和切尔西面对面谈一次,我有些担心,要留在米兰,这是我最后一张牌了。我曾动过挂靴的念头,但在米兰我找回了踢球的乐趣,我希望能让人明白我的处境。”

  切尔西也不是一无所获,在米克尔公开表态更愿意效力他们,切尔西又从苏黎世草蜢队签下另一位新星,17岁的瑞士青年国脚埃尔默(Elmer)。切尔西球探威廉斯在考察一位西班牙球员时,无意发现了踢左中场的埃尔默天赋极高,瑞士小将将和切尔西签约3年,作为切尔西预备队的重点培养对象。瑞士最近一两年涌现出不少新人,成了英超猎取希望之星的热点,热刺体育总监阿内森将瑞士国脚齐格勒带到白鹿巷,森德罗斯在阿森纳奠定主力中卫的位置,都给其他俱乐部树立了榜样。

  拿下米克尔和埃尔默,是主教练穆里尼奥完善梯队建设的重要步骤,随着阿内森的加盟,这一政策将继续得到推行和加强。切尔西和热刺的挖角纠纷有望在近日获得和解,切尔西决定让步,愿意将旗下的英格兰青年队前锋卡尔顿·科尔转让给对方,作为赔偿的一部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弗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