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造就第一忙人 贝肯鲍尔影响力超过卡恩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22 体坛周报
联合会杯造就第一忙人贝肯鲍尔影响力超过卡恩巴拉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张力纽伦堡报道 本次联合会杯对于世界杯组委会来说,是一次全方位的考验,而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也成了大忙人。除了组委会的工作,恐怕贝肯鲍尔自己也说不清他到底还担任多少职务——电视评球嘉宾、为《图片报》撰写专栏、负责广告商的宣传工作等等。

  有个有趣的小故事:6月19日,贝肯鲍尔在参加完德国电视二台希腊和日本比赛的赛
后评论后,证件都没拿就离开演播室。同时担任评球嘉宾的美因茨主帅科洛普不解地问,他接下来怎么进贵宾席呢?当然,这只是玩笑,不说在德国谁人会不识足球皇帝,就说贝肯鲍尔本人担任的职务之多,如果他把这次联合会杯的所有证件都挂在胸前,恐怕会沉重得连路都走不了了。

  虽然联合会杯只有8支球队,可期间贝肯鲍尔来回奔波的路程加在一起,却要达到1万公里。这么长的距离,汽车当然不够,所以他的交通工具是直升机。6月15日,贝肯鲍尔就是在看了一半阿根廷和突尼斯在科隆的比赛后,又坐直升机赶到法兰克福,参加联合会杯开幕式。作为东道主,贝肯鲍尔时不时还得去巴西队驻地,问问他们对组织工作有什么评价,或者去希腊队驻地,给老朋友雷哈格尔加油鼓劲,只可惜希腊队已经出局。

  德国媒体打趣说,20出头的小罗他们也不过3天才踢1场比赛,年过60的贝肯鲍尔却是每天都要出场。电视台、报纸记者都希望这位象征着德国足球的人物能赏光,人们也乐于听他说说如何击败阿根廷。

  去年1年,贝肯鲍尔有整整330天不在基茨比尔家中。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这个数字只多不少。不过贝肯鲍尔在忙碌的同时,也不会忘记抽空去陪陪家人。在德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球场门口看到一辆明显超载的奔驰轿车,后排一个老人腿上还坐着两位小女孩。上前一看,原来正是慈祥的爷爷贝肯鲍尔!

  除了组委会的工作,贝肯鲍尔还一共有7个广告合同,其中包括奥迪、阿迪达斯这样的大公司。每年的广告收入有400万欧元,而他的个人资产则大概有4000万欧元。贝肯鲍尔乐于在广告中表现出自己幽默、善于言辞的一面。他已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毕竟最近40年里他每天都是这样过的。无论作为球员、教练还是官员,他的风头和影响力甚至可以超过卡恩和巴拉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肯鲍尔新闻 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