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最大理想无情破碎 中国杀手为何梦断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2:28 新浪体育
董方卓最大理想无情破碎中国杀手为何梦断世青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世青赛对于董方卓来说,曾经是那么期盼的梦想,现在却变成了一场痛苦的回忆,国青辉煌的三连胜没有他多大功劳,整个四场比赛他仅仅出场了40分钟。

  早在比利时的时候,世青赛对于董方卓来说是一个非常向往的梦想,为了能赢得世青赛上一个位置,他甚至放弃了安特卫普队升级附加赛的最后六场关键比赛,但遗憾的是,这名国青队最大牌的前锋,最后却成了国青队最尴尬的队员。

  在整个世青赛上,董方卓除了第一场比赛中两次依靠速度的强行突破以后,没有给人们留下更多更深刻的印象。然而,在本赛季的比乙联赛中,董方卓射进六个进球,进球方式也各有不同,显然,他的能量和水平却无法在国青队中发挥出来。

  对于董方卓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他的风格显得和主帅克劳琛格格不入,德国老人印象中的中锋是身材高大,有良好的得分能力,同时还有能积极的拼抢并延缓对方的节奏。郜林就很好的适应了这样的角色,而对于董方卓来说,他的得分能力和身体素质虽然非常突出,但无法在跑动上满足国青的要求。在巴拿马的那场比赛中,首发的郜林进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董方卓却颗粒无收也没有精彩表现,他出场后更是显得和球队进攻节奏不合拍,这是董方卓最终失去克劳琛信任,在最后一场只拿到两分钟出场时间的原因。

  其实从董方卓本人的特点以及比赛经历来看,他对付欧洲人还是很有办法的,他的短距离加速能力和把握机会能力对德国人会是极大的威胁,但遗憾的是,直到比分落后落后的最后时候才被换上,除了一次争头球以外没有任何表现。今天德青主帅斯基贝的防守战术很成功,国青除了两次任意球得分以外,并没有创造出很好的机会,董方卓是替补席上为数不多的可以给国青进攻带来重要变化的队员,但却未能得到机会。难怪好胜的董方卓赛后会表示不满,不过这一切已经结束了。

  在比乙的时候,董方卓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他的进球基本上都是在替补的情况下射进的,在首发的时候反而只进一球,还多次成为媒体批评的对象。经过世青赛的磨练,其实董方卓应该重新给自己定位一下,在保持特点的同时,他应该更主动的来适应不同教练的战术需要。

  从5月下旬到今天的球队出局,董方卓的世青赛梦想结束了,在这个大舞台上,他没能在同龄人中成为佼佼者。对于董方卓来说,这是最让他失望的一种方式。下赛季很快就要开始了,董方卓还得回到安特卫普,重新为球队升级而战。遗憾的是,安特卫普队下赛季人员会发生大变化,近来一名商人有意仿效格雷泽收购曼联那样买下安特卫普,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波动,董方卓无疑会处于又一个动荡期。

  梦想已经结束了,充满荆棘的坎坷之路还在前方。

  董方卓的世青赛轨迹:

  6月11日中青队2-1胜土耳其:第72分钟替换卢琳出场。

  6月14日中青队3-2胜乌克兰:未能出场。

  6月17日中青队4-1胜巴拿马:第71分钟替换郜林出场。

  6月21日中青队2-3负德国:第89分钟替换周海滨出场。

  (克劳迪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