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世青赛再造惊世之星 前锋客串门将连扑点球单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42 新浪体育
西班牙世青赛再造惊世之星前锋客串门将连扑点球单刀

霍纳桑客串门将扑出点球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继毕尔巴鄂小将洛伦特之后,西班牙队在本届世青赛上再次造出一颗新星。西班牙人队的20岁中场球员霍纳桑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同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客串了14分钟的门将,不仅扑出一个点球,还数次将对方有威胁的射门拒之门外。

  洪都拉斯是C组公认的“鱼腩”,西班牙很快取得了三球领先的优势确保了小组第一。这时主帅塞斯决定派替补们上场感受感受气氛,第三门将罗贝托在第76分钟被替补上场。
这位“可怜”的门将在三分钟后就在禁区内扑倒了对方前锋古伊蒂,不仅被判罚点球,还被红牌罚出场外。由于西班牙已经将三个替补名额用完,这意味着有一名球员将不得不客串二十几分钟的门将。

  结果在第5分钟为西班牙首开纪录的小将霍纳桑临危受命担当起了守门员的角色。站在门线上的他第一次扑救就技惊四座将努涅斯罚出的点球扑出。此后,霍纳桑在这个新位置上愈发神勇,居然连续两次在禁区内化解对方的必进之球。《阿斯报》说:“霍纳桑用两分钟的时间完成了从齐达内卡西利亚斯的‘变脸’。”毫无疑问,他在两个位置上的表现都是世界级的。

  “我对自己说,能在世界大赛上当一回门将是我的梦想。”霍纳桑赛后说道,“于是我改当守门员,看看会发生什么。站在球门线上我没有感到任何压力。我很清楚自己将扑向哪边,他罚出的球果然是这个方向。”

  其实霍纳桑客串门将并非一时冲动,还在足球学校时学习时霍纳桑就曾经被当成门将来培养。“一个好门将最好小时候当过前锋,现在我的队友都管我叫卡梅尼(西班牙人队喀麦隆国门)。在我看来,他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霍纳桑说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喜欢做门将,和小朋友们一起取乐。”

  霍纳桑虽然不是来自皇马、巴萨这样的大球会,但在西班牙队青年队中却和法布雷加斯、洛伦特一起并称前场三星。本月7日,在同波黑青年队的对抗赛中霍纳桑还上演了帽子戏法。(NAK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