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者杯博卡青年输球输人 一代英名以最耻辱方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56 足球周刊
解放者杯博卡青年输球输人一代英名以最耻辱方式结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程征报道 “南美王”博卡青年风光不再,6月14日,他们在解放者杯赛1/4决赛被墨西哥瓜达拉哈拉淘汰。更有甚者,博卡教练、球员、球迷在主场联合上演了一出极不光彩的闹剧,主帅贝尼特斯甚至向对方球员吐痰!以这样耻辱的方式结束一个辉煌的时代,无异英名毁于一旦,

  博卡首回合客场以0比4告负,6月14日在糖果盒球场的第二回合,博卡的上场11人中
,超过30岁的有7人。虽然这些功勋老将偶尔还能闪光,但毕竟廉颇老矣。下半场第75分钟,博卡还没打开局面。眼看大势已去,一场大冲突爆发了。

  事情的起因,是客队墨西哥籍巴西人保蒂斯塔向帕勒莫伸出4根手指。帕勒莫认为他羞辱本队,因为首回合博卡尽吞四蛋。于是两人怒目相向,一触即发。眼看局面失去控制,裁判将两人双双罚下。

  但帕勒莫不依不饶,从后用头撞击保蒂斯塔的后脑勺。保蒂斯塔在数名警察保护下离场,此时看台上不断有杂物投掷下来,雨水般击打着警察遮挡在保蒂斯塔头上的盾牌。

  当保蒂斯塔经过博卡教练席时,情绪失控的博卡主帅贝尼特斯居然冲上前去,朝保蒂斯塔脸上吐唾沫,口中还不断骂骂咧咧。

  或许是受到本队教练的“鼓舞”,一个场边的球童上去给了保蒂斯塔一脚,另有一名球迷翻越防护网进入场地,向保蒂斯塔拳打脚踢,被警察制止了。但当该球迷爬上防护网逃回看台时,警察在完全能捉到他的情况下,却眼睁睁看着他逃走了。

  场面彻底失控后,主裁不得不暂时终止了比赛。15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但看台上投掷的杂物不断落在客队球门区,主裁无奈吹响提前终止比赛的哨声。赛后,博卡球员德尔加多还被带到警察局调查,据说他在混乱时曾殴打了保安。

  糖果盒球场的闹剧随即产生极大震荡,阿根廷媒体认为这是博卡和阿根廷足球的奇耻大辱:“博卡输不起!”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也对这次事件表示遗憾,并称将在南美足联呈报相关报告后,研究处理方式。南美足联也表示将严惩博卡。

  这场冲突也让肇事者帕勒莫失去了一个潜在的转会机会:正想引进他的墨西哥UNAM队主席帕迪利亚表示,他们已经不再对帕勒莫感兴趣:“帕勒莫的表现让我感到悲哀。我们早知道他不是什么天使,但那天的情景让我们不考虑他了。”

  倒霉的还有主帅贝尼特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曾表示不会辞职,但第二天博卡俱乐部主席马克里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接受贝尼特斯的辞职要求。马克里还公开向瓜达拉哈拉俱乐部道歉,并祝贺其晋级半决赛。

  从2000年到2004年,博卡5年内3夺解放者杯,1次屈居亚军。但这次闹剧般的结局,宣告着他们一个时代的结束。谁来带领博卡再造辉煌?在可能的下任主教练名单中,前国家队主帅贝尔萨和巴西莱最为引人注目。马拉多纳也觊觎此职,但可能性几乎为零。此外,老马还向博卡推荐了前德国球星舒斯特尔。但无论谁接手,博卡的复兴之路都将伴随着耻辱开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卡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