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怒斩”范博梅尔 最心仪中场组合将为荷兰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58 体坛周报
巴斯滕“怒斩”范博梅尔最心仪中场组合将为荷兰出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琳报道 6月5日,主场战胜罗马尼亚的次日,荷兰队传出一条爆炸性新闻:主教练巴斯滕决定把范博梅尔留在荷兰,不参加8日客场对芬兰队的比赛。

  范博梅尔是在家中接到巴斯滕电话的,在得知自己不能随队前往赫尔辛基后,范博梅尔在电话中直言感到非常失望。但他没有对媒体做进一步发言,毕竟他还希望巴斯滕将他招回。西多夫前不久通过荷兰媒体呼吁巴斯滕选入自己,最后还是不了了之,范博梅尔不想
重蹈覆辙。

  6月6日,巴斯滕在荷兰足协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范博梅尔落选的原因,“在赫尔辛基挑战芬兰队,范博梅尔不会在首发11人中,3名替补球员中也轮不到他,所以他可以早点开始自己的假期了。”巴斯滕对范博梅尔在对罗马尼亚一战的表现非常不满,根据赛前部署,范博梅尔重点盯防为罗马尼亚第122次出场的37岁老将D.蒙特亚努,但这位老兵和罗马尼亚左中卫基伏在开局阶段表现异常活跃,荷兰队一度场面狼狈,巴斯滕认为范博梅尔防守松懈,给了对方太大的施展空间。

  对芬兰队一战,巴斯滕心仪的3名中场主力是兰扎特、德容和刚刚伤愈归队的科库。“把范博梅尔留在荷兰,不是惩罚他,这是教练组根据战术需要做出的选择,希望他能明白。如果范博梅尔认为我们的决定是错误的,他完全可以在巴塞罗那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证明。”前荷兰助理教练范哈内亨也在6月7日的《大众日报》专栏上表示同情范博梅尔,同时告诫他千万不要有放弃国家队的念头。

  去年8月巴斯滕接手荷兰队以后,范博梅尔一直是中场主力,他的资本是范加尔时代在对英格兰的友谊赛中打进一记漂亮的世界波。但去年10月世界杯预选赛客场2比2被马其顿逼平一战中,范博梅尔拙劣的表现遭到各方批评,此后,对芬兰和英格兰的比赛中,范博梅尔都替补出场,英荷大战结束后,范博梅尔还公开质疑巴斯滕为何没有给自己首发机会。

  由于埃因霍温在冠军杯一路凯歌,范博梅尔在国家队重获新生,3月客场对罗马尼亚,巴斯滕安排范博梅尔首发,但范博梅尔依旧表现平平,下半场被马杜罗换下。6月4日,巴斯滕最终对范博梅尔无法忍受,第49分钟,他让德容换下范博梅尔。

  本来一次很正常的换人却在赛后掀起风波。如果在半场休息时换下范博梅尔,或许当事人感觉会好一些,但在电视镜头的聚焦下,范博梅尔从球场中央走到替补席,然后毫无表情地和巴斯滕“碰”了一下手,这尴尬的1分钟非常让范博梅尔丢面子,回到替补席上片刻,范博梅尔就进了更衣室,一直到赛后大家欢庆,他也没有出来。

  在埃因霍温,范博梅尔的地位独一无二,但在团队精神压倒一切的国家队中,绝对不允许漠视集体荣誉的现象出现,这也加速了范博梅尔离开荷兰队的时间。范博梅尔2000年入选荷兰国家队,荷兰队2002年无缘世界杯,范博梅尔又因伤缺席了2004年欧洲杯,如果因为这次风波无缘大赛,范博梅尔无疑会终身遗憾。

  上周末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的3名埃因霍温球员奥耶、鲍马和海塞林克也都留在了荷兰,对于自己球员在国家队的处境,埃因霍温主帅希丁克没有任何表态,他正和女友在美国度假。

  范博梅尔只能希望以在新东家的表现打动巴斯滕了。6月10日,范博梅尔将在巴塞罗那出席签约新闻发布会,转会巴塞罗那的消息披露后,他曾在一次采访中明确表示:“克鲁伊夫和科库都是在27岁时来到巴塞罗那并获得成功,我也会跟随他们的步伐,成为另一名成功的荷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新闻 全部范博梅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