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新帅上任最佳开局 范巴斯滕执教史已超越传奇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0 体坛周报
荷兰新帅上任最佳开局范巴斯滕执教史已超越传奇教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琳述评 在鹿特丹大球场2比0轻取罗马尼亚后,荷兰少帅范巴斯滕在自己执掌球队后的10场比赛中无一败绩,他的荷兰队战绩为7胜3平获得24分,得失球的比例为21:5。这一优异数据证明巴斯滕已成为荷兰队历史上开局最出色的主教练。

  根据荷兰足协前10场比赛的统计结果,范加尔的执教成绩是6胜3平1负,排在第7位。荷兰足坛教父米歇尔斯同样是6胜3平1负,但由于进球数少于范加尔,排在第8位。巴斯滕
指挥的10场比赛中,荷兰队仅仅丢了5个球,这与米歇尔斯和里布里赫茨执教时期的失球数持平。对于一直提倡攻势足球的巴斯滕来说,非常难能可贵!

  10个月过去了,巴斯滕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只能用“优异”两字评价。战胜小组第三名罗马尼亚之后,荷兰领先捷克1分,领先罗马尼亚6分,排名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1小组首位。10个月时间,巴斯滕版荷兰队的战术打法已完全有了清晰的轮廓。开局阶段基本上是433,然后根据比赛的进程和适应对手的情况,向343和334过渡转变。这样的战术使荷兰队在小组赛关键战役主场同捷克,以及与罗马尼亚的两回合中都以2比0的相同比分完胜对手。

  巴斯滕在这10场比赛中一共起用了15名球员,其中库艾特、鲍拉鲁兹、马泰斯、克隆坎普等此前还名不见经传的球员,现已成为主力甚至是绝对主力。一个经典例子可以证明巴斯滕的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阿贾克斯小将巴贝尔在同罗马尼亚的客场比赛中打入了关键进球,创造了荷兰国家队年龄最小的进球纪录。要知道,这可是他的处子战!

  从前范加尔在使用新人方面也一直很有魄力,他在14场比赛中使用了14位新人,但在进军2002年世界杯的道路上荷兰队却一败涂地。相反的是,巴斯滕的这支年轻国家队却从来没有出现过大起大落的场面,让荷兰球迷不再提心吊胆的同时,也证明了这位少帅的稳健功力。

  后防人选的挑选是巴斯滕的另一个成功。目前荷兰队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丢球。除了范德萨和范布隆克霍斯特是铁打的主力之外,其他位置的球员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一直困扰球队的换代问题也逐步解决。更可贵的是,长期以来困扰荷兰队的内讧如今也消失贻尽,问题球员诸如西多夫、克鲁伊维特……等人都没有再获得入选国家队的机会。球队内部也不再物色所谓的精神领袖,因为巴斯滕认为团队精神胜过一切。

  荷兰队稳定的表现引来了更多赞助商与荷兰足协合作,荷兰足协主席凯斯勒现在一看见巴斯滕,嘴上就乐开了花。如果不出意外,荷兰队本周三在芬兰取得3分不会有任何问题。巴斯滕已经把眼光瞄向了10月在布拉格的那场生死战,如果能再通过这一关的话,那2006年在德国重现橙衣军团的辉煌、甚至是捧起第一座世界杯,都将不再只是空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