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求到教练市场抢手货 普兰德利"情定"紫百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13 体坛周报
佛罗伦萨求到教练市场抢手货普兰德利"情定"紫百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佛罗伦萨大老板迭戈·德拉瓦莱几乎经过一整年的等待,终于可以安心在下赛季教练名单上添上一个确定的名字:普兰德利——这位前帕尔马主帅,2004年夏天短暂执教罗马后因妻子曼努埃拉患病而中途离职。

  去年回到家乡布雷西亚后,普兰德利太太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消息传开,这位善于培养和提拔青年球员的教练又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此前关于普兰德利的传闻多如牛毛,
例如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都有意让其成为候选者,一旦卡佩罗或曼奇尼战绩不佳都让其接替;或如罗马准备邀请其回归;或者是像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希望普拉德里接任圭多林留下的教练席这样的说法。

  事实上,一直对普兰德利“孜孜不倦”地追求的就是佛罗伦萨大老板迭戈·德拉瓦莱。德拉瓦莱赛季中期请来佐夫担任球队过渡主帅,目的也是利用佐夫和普兰德利当年在尤文图斯的友情来说服前帕尔马主帅就任。

  普兰德利人品虔诚,尽管佛罗伦萨的盛情邀请已呈无法拒绝之势,但由于他在上赛季处是突然离开罗马,他总觉得欠罗马一大笔人情,因此罗马不开口,他不会和别的球队签约。罗马总经理罗塞拉·森西和他在赛季末通了一次电话,至少目前负责选择下赛季主帅人选的布鲁诺·孔蒂已经不再对普兰德利感兴趣,俱乐部的目光转向了斯帕莱蒂、泽曼等人。作为与森西家族关系破裂的罗马前体育经理巴尔迪尼推崇的人物,普兰德利自然在罗马帅位的问题上不再被考虑。

  此前,人们对紫色军团帅位的诸多猜测,包括扎切罗尼等名字,其实德拉瓦莱家族都没有接触过。但直到赛季结束,佛罗伦萨苦等的普兰德利接手球队才宣告明朗化。上周六,普兰德利在接受“蓝色电台”采访时很是激动,“就算是佛罗伦萨当初降入乙级(保级不成功),我也会同意去那里执教,因为是和理想的人在一起执行理想的计划。现在我有一种历史的使命感。”

  普兰德利将在未来两天内正式签约上任,他的年薪是100万欧元左右,合同期1年,拥有第2年的优先续约权。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本人都认可这一模式,“一旦出现彼此之间无法理解的地方,将可以避免双方承担巨大的经济包袱。”

  原主帅佐夫很可能作为俱乐部的形象人物留任,同时俱乐部体育经理将由前莱切体育经理科尔维诺担任。科尔维诺和普兰德利此前并没有合作经历,但在思路上很相同,就是发掘年轻球员,这位莱切人曾发掘了博季诺夫、武齐尼奇等优秀人才。

  普兰德利上任后,佛罗伦萨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最棘手的任务就是处理好基耶利尼、马雷斯卡、米科利(都属尤文)、约根森(乌迪内斯)、奥博多(佩鲁贾)等和其他俱乐部共享所有权的球员问题,以及留下从AC米兰租借来的多纳代尔。普兰德利还希望收编几名当年在帕尔马的旧将,包括费拉里(罗马)、弗雷、博内拉和马尔基奥尼(帕尔马)。

  本赛季意甲换帅频繁,联赛结束后,巴勒莫主教练圭多林、拉齐奥主教练帕帕多普洛和莱切主教练泽曼先后离开俱乐部。上周五,卡利亚里主帅阿里戈尼也宣布辞去主教练一职,虽然阿里戈尼率卡利亚里成功保级,并闯入了意大利杯半决赛,但因为他“想到靠近家乡切塞纳的地方工作”,所以选择了离开,博洛尼亚是他很可能的去向。至于新教练,卡利亚里还没有确定,不过老板切利诺已肯定“不会是泽曼”。

  此外,率雷吉纳成功保级的马扎里则选择了留下,上周六他与俱乐部续约两年,将执教到2007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佛罗伦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