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改写荷兰足球历史 不败记录超越教父米歇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37 新浪体育
巴斯滕改写荷兰足球历史不败记录超越教父米歇尔斯

荷兰少帅走向成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昔日传奇球星范巴斯滕当教练也不含糊。主场战胜罗马尼亚之后,橙衣军团现任舵手创造了一项新的记录:上任以来10场不败。

  去年8月,这位曾表演零度角破门绝技的前米兰巨星拿起了荷兰国家队的教鞭。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率领新一代天才们前往德国,展现欧洲传统豪门荷兰的风采。10个月过去了,巴斯滕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就能用“优异”两字评价。在总共10场比赛里,荷兰国家队7胜
3平保持不败,并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名列第一小组首位。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战胜小组第三名罗马尼亚队之后,荷兰领先捷克1分,领先小组第三名罗马尼亚6分,通向德国世界杯的道路顺畅了许多。

  10场不败,巴斯滕这一次超越的两位主帅也是荷兰国家队历史上响当当的人物。其中一位是有着“荷兰足球教父”之称的米歇尔斯,他也是范巴斯滕的恩师。当年他在接手荷兰国家队教鞭后取得了6胜3平,9场不败的成绩。另一位同样取得9场不败的教练是兹瓦特克鲁伊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在当球员时曾追随过这位名帅。兹瓦特克鲁伊斯在相同不败战绩中比米歇尔斯“过程”稍好,他带队取得了7胜2平的成绩,胜率高过荷兰足球教父。

  不过巴斯滕显然对这个数据不太在意,至少外面看来是这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只字未提10场不败的荣耀,反而脸色阴沉地表示,荷兰队在这场胜利中“不够闪光”。尤其是开局阶段,简直称得上“混乱不堪”。巴斯滕说:“荷兰并没有表现出真正的实力,我们的优势根本没有体现出来。我一直要求队员开局阶段不要犯错,否则比赛将非常危险,但是他们还是麻痹大意了。”巴斯滕所指的是开赛第3分钟,罗马尼亚球员前场得球,推进,远射,在这个过程中荷兰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干扰。若不是范德萨精神集中扑出了对方的射门,荷兰就危险了。

  话虽如此,全取三分至少让巴斯滕在结果上非常满意。主教练当然没有忘记表扬全队获胜的功臣。“罗本的表现称得上世界一流,看他踢球是种享受。”或许,罗本让巴斯滕想到了自己,当年,他也是这块场地上独一无二的王子。(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斯滕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