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两大豪门欧洲至尊 未来去意甲再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9:57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两大豪门欧洲至尊未来去意甲再写传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他没有从事过职业足球,却成为职业足坛的神话。他只是一个翻译出身,却成为世界上薪水最高的教练。莱里亚,塞图巴尔,波尔图,切尔西,若泽-穆里尼奥不断的跨越着高峰。在切尔西功成名就的他,下一个驿站会是哪里?

  欧洲最佳:巴萨和切尔西

  英国伦敦《标准晚报》的文章介绍到,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队赢得了50年以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遗憾的是他错过了更加荣耀的欧洲冠军联赛金杯,同时,这结束了他杯赛半决赛不败的历史,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这对于他的荣誉是一个重挫。

  虽然利物浦赢得了冠军联赛的冠军,但穆里尼奥指出,切尔西才是上赛季欧洲最好的球队,“我们希望自己成为欧洲最好的球队,也证明我们做到了。我们比利物浦在联赛中多了30多分,我为利物浦的胜利高兴,但他们仅仅是英超的第五名。我认为我们是最好的,欧冠决赛应该在欧洲两支最好的球队中间产生,那就是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我们分别是欧洲两个最好的联赛的冠军,不过我依然要祝贺贝尼特斯,我为他高兴,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

  五年计划:10个冠军

  切尔西开始为下赛季的引援而奔波,毕尔巴鄂竞技队的奥尔诺或AC米兰卡拉泽中的一人将填补米兰左后卫上的空缺,里昂后腰埃辛和国际米兰前锋阿德里亚诺是他前卫和前锋的选择。

  穆里尼奥的初步目标是下赛季要争取卫冕英超冠军,不过他已经表示,自己要想的更远,他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5年里为切尔西赢得10座奖杯。“我的主要目标是赢得联赛冠军,这个赛季我们在四项大赛里赢得了两项冠军,下赛季包括社区盾在内我们要参加五项比赛,我的目标是赢得两个或三个,如果我能预先知道在未来我合同所在的五年里我能赢得10项荣誉的话,我会非常兴奋。我相信我们能在未来的几年里赢得欧洲冠军联赛”。

  “下赛季我会准备打一场艰苦的较量,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是很强的队伍,一些中游球队也会加强实力,我们将来不可能再向今年这样赢得95分的积分。”

  未来目标:意甲和国家队

  虽然看上去在斯坦福桥风光无限,但穆里尼奥知道伴君如伴虎的道理。本赛季中途切尔西爆发了内部不和,穆里尼奥表示,他的确在欧足联处罚自己的时候萌生了退出切尔西队的想法,“那是一个让人灰心的时刻,我感到虚弱,不平,我认为切尔西并没有象我想象中那样保护我。不过我已经在这里签下5年的新合同,我会继续在这里奋斗,我为我的足球故事感到骄傲,但是我也有更多的雄心。”

  穆里尼奥表示,“一名足球人就应该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才能,如果我继续呆在葡萄牙的话,我会争取打破所有记录,赢得更多的金牌,但我会问自己,我已经是葡萄牙最好的,在英格兰意大利我能否一样成为最好的?我很高兴来到英格兰,也许这有点冒险,但即使不成功被解雇也比留在葡萄牙再赢得10座冠军好,有一天,当我离开切尔西的时候,也许我会去意大利执教,我还希望能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主帅”。(颜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里尼奥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