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自认所获点球为误判 拜仁双星夺冠后铁定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33 体坛周报
沙尔克自认所获点球为误判拜仁双星夺冠后铁定离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马凯和艾尔顿,到底谁能在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射落德国杯?对于赛前《图片报》提出的疑问,马凯在上周六的德国杯决赛中,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给出了漂亮的回答。在和艾尔顿的第5次合交锋中,马凯终于出了一口恶气,帮助拜仁2比1击败沙尔克04,拜仁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2座德国杯冠军,并实现了第5次获得双冠王的目标。

  这是第一次德国杯决赛在德甲冠亚军之间进行。尽管本赛季德甲最佳射手归了明塔
尔,但德国媒体一直认为马凯和艾尔顿才是联赛最出色的前锋。之前马凯和艾尔顿所在的不莱梅及沙尔克04共交手4次,可是1平3负无胜绩。德国媒体展望德国杯决赛时也认为,尽管马凯比艾尔顿多进8球,而且最后4轮他打进9球,艾尔顿最后7轮只进1球,但巴西人射门效率却超过马凯,而且总能在关键比赛中进球。

  对于马凯来说,要想在德国杯决赛实现第一次击败艾尔顿的愿望并不容易,毕竟最近几年沙尔克04总是扮演拜仁克星的角色。沙尔克04希望成为继1977-78赛季的法兰克福后,第二支一个赛季三次击败拜仁的球队(当时法兰克福联盟杯两胜拜仁,联赛一次取胜)。而且沙尔克04在德国杯成绩向来不错,这次已是第11次闯入决赛,仅次于拜仁14次的纪录。

  本赛季,马凯是从第2轮开始参加德国杯的,决赛前四场比赛,马凯每场都打入一球。在本场比赛开始后,马凯就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愿望,第1分钟就接到皮萨罗传球凌空抽射高出。第42分钟,巴拉克左路传中,萨尼奥尔禁区内头球摆渡,泽·罗伯托得球后晃过对方后卫右脚射在门柱上,马凯补射被博登挡出,马凯再次补射终于进球,1比0。这个进球帮助拜仁在2001年8月联赛里3比0大胜沙尔克04后,第一次在和对手的比赛中1比0领先。

  相比之下,艾尔顿尽管仍然获得首发机会,但表现平平。上半时艾尔顿只有一次在已被判越位情况下的射门被卡恩扑出还算精彩。第44分钟,艾尔顿禁区内和萨尼奥尔拼抢中倒地得到点球,林肯将点球罚入。这个点球判得很勉强,就连沙尔克04总经理阿绍尔中场休息时面对鲁梅尼格也承认:“这其实并不是点球。”

  而马凯除了自己射门,还不断给队友创造机会。第76分钟,正是荷兰人助攻萨利哈米季奇打入致胜一球:巴拉克后场长传,马凯前场左路得球后妙传中路,有越位嫌疑的萨利哈米季奇得分,2比1。

  第71分钟,艾尔顿再次被汉克换下,下场时巴西人不住地摇头,回到替补席后心情仍很糟。对此,仍没能实现夺得执教生涯第一个冠军的兰尼克赛后辩称,艾尔顿并不是对被换下不满,“摇头也许只是对自己浪费了那么多机会不满意。”

  本周一,艾尔顿就将踏上回巴西的飞机,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他下赛季仍将留在沙尔克04。“我和经纪人已经商谈了这件事,我也对最近有关我的转会传言感到很生气。”艾尔顿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不想再和兰尼克进行过多的交谈,“我会用进球给他最好的答案。”

  确定走人的泽·罗伯托和罗·科瓦奇都是最后一次代表拜仁出场。拜仁经理赫内斯决赛后表示希望再一次挽留泽·罗伯托,此前巴西人已经两次拒绝了拜仁新合同。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90’代斯勒)、卢西奥、罗·科瓦奇、利扎拉祖/施魏因斯泰格(75’萨利哈米季奇)、德米凯利斯、巴拉克、泽·罗伯托(82’弗林斯)/皮萨罗、马凯

  沙尔克04阵容(442):罗斯特/坎普赫伊斯(46’大阿尔滕托普)、博登、克尔斯塔季奇、柯比亚施维利/阿萨莫阿、韦尔曼特、林肯、波尔森(82’罗德里格斯)/桑德、艾尔顿(71’汉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