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贱卖之人并肩亨利欧洲金靴 足球王子得真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50 新浪体育
曼联贱卖之人并肩亨利欧洲金靴足球王子得真传人

新一代的“足球王子”--迭戈-弗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同皇家社会比赛过后,埃托奥讲道:“没有进球,我非常沮丧,但是我尽力了。”《世界体育报》则忧心忡忡的评论:“埃托奥最佳射手的称号可能要‘飞了’,弗兰、奥利维拉还都有机会。”果然,仅仅一天,埃托奥就从站了大半个赛季的最佳射手宝座上摔了下来。你说惨不惨……

  还在弗兰只有10岁的时候,他的姐姐遭遇车祸下肢瘫痪。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弗兰
立下决心,他要做世界级的球星,他要赚钱让姐姐过上更好的生活,于是弗兰放弃了成为网球明星的梦想转而改练足球。西班牙《世界报》纪录了当时弗兰的生活。每天放学,不管天气如何下雨也好,烈日也好,弗兰都会如约来到训练场。14岁那年,弗兰实现了用足球赚钱的梦想,虽然当时那点钱还微不足道。1998年10月25日,弗兰第一次代表阿根廷独立队参加了正式比赛。随后2002年1月转会英超豪门曼联,转会费1000万美元。

  然而作为独立队历史上最高产的射手在曼联却遇到了点麻烦。弗兰为了挑战英格兰的生活,专心研修计算机和政治,这些看起来都没起多大作用。他的第一曼联进球直到2002年10月26日对维拉时才算完成。两个赛季下来,弗兰总共打进17球,第一个赛季9个,第二个赛季8个,而且还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比赛。相比风光无限的范尼,弗兰简直暗无天日。弗格森终于不再给弗兰机会,决定将其出售。

  说到这里,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必须得“感谢”曼联。赛季之初,佩莱格里尼仅用300万欧元的代价就得到了这位乌拉圭射手。便宜占大了!一个赛季下来,弗兰不仅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南美帮打出了“一片天”,他个人的进球也终于在最后一轮得以超过埃托奥,25球独享西甲射手王称号。非但如此,他在西甲的25个进球也与英超的亨利持平,将共享欧洲金靴。弗兰也成为了西甲联赛继8384赛季巴拉多利德队的波利里亚之后,第二个夺得西甲射手王的乌拉圭球员。不知昨夜得知弗兰将手捧西甲最佳射手奖杯、脚蹬欧洲射手金靴的弗格森做何感想呢。300万欧元放走自己的“亨利”,弗格森亏大了。

  最后,还要有必要说一下埃托奥。由于皇马、巴萨的干系加上加泰罗尼亚军团在西甲的风光,埃托奥成了西班牙各大媒体的热点人物。但就为人来说,埃托奥所说之话,所做之事并非像他的进球那样有说服力。先是在巴萨夺冠大会上侮辱皇马为“混蛋”,接着又向巴萨提出续约的要求。怎么看都难逃落井下石的嫌疑。

  对比一下弗兰,两人高下力分。他的父亲是一家足球学校的校长,弗兰从小接受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拥有计算机和政治学的学位。还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选为世界亲善大使。弗兰为人低调,亲善,而又不缺乏射手应该具备的激情。就算暂且不论射术,在为人方面弗兰高出埃托奥实在太多。从这点上说,弗兰与乌拉圭的“足球王子”弗朗西斯科利很像。

  比利亚雷亚尔取得了建队82年来最好的联赛战绩,得以进军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弗兰这块“宝石”又将回归欧洲视野,那才是属于他的真正舞台。

  附:弗兰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1979年5月19日

  身高/体重:172cm/75公斤

  效力球会:

  比利亚雷亚尔(2004.7.1-2010.6.30)

  曼联(2002.1.17-2004.6.30)

  阿根廷独立队(1998.7.1-2002.1.17)

  (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弗兰新闻 全部维拉利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