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魔法来源何方 避开"一生的敌人"必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7:02 新浪体育
贝尼特斯魔法来源何方避开"一生的敌人"必定夺冠

贝尼特斯,魔法大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能做到的,他都完成了。一路上,淘汰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英超冠军切尔西,并在决赛中战胜欧冠二号巨人AC米兰,贝尼特斯自传奇名帅尚克利和派斯利以后,为利物浦队书写了新的传奇。

  一个了不起的魔术师

  德国《明镜周刊》曾撰文介绍到,有谁能在带队第一年就赢得欧冠联赛的决赛呢?贝尼特斯最终做到了这点,这支在资格赛中跌跌撞撞出线,在赛季开始阶段表现差劲的球队,最终在跨越了无数的障碍成功登顶。利物浦队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贝尼特斯无疑将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神话人物。他是一个魔术师,一个以自己的方式不断制造胜利的人。

  英国《每日镜报》称,一支根本无法和切尔西比拼财富的球队,一支没有重量前锋的球队,一支伤病多的无法排出阵容的球队,一支队长几乎离队的球队,然而,贝尼特斯的到来改变了这支队的一切,即使最忠诚的利物浦球迷,也不敢设想俱乐部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虽然在联赛中不敌同城死敌埃弗顿,落后了联赛冠军切尔西队37分,输掉11场比赛,然而这并不影响他的成功。英格兰人喜欢叫他“Rafa”,球员们对他顶礼膜拜,队长杰拉德表示,“贝尼特斯尊敬我们每一个人”,哈曼同样这么认为。贝尼特斯则透露,“我的工作就是不断的带给球队自信,看看我们战胜的对手,我们的队员都明白,我们能击败最强大的对手”。

  三次被解雇磨练真金

贝尼特斯魔法来源何方避开"一生的敌人"必定夺冠
球员时代的贝尼特斯

  贝尼特斯作为球员并不成功,在26岁的时候他因为膝盖的伤痛原因而退役,随后担任皇马青年队教练,在第一个赛季就赢得了青年联赛的冠军。然而执教成年队却不想青年队那么容易,他在巴拉多利德干了6个月以后被解雇,在奥萨苏纳和埃斯特雷马杜拉都不能算取得成功,都提前被解雇。只有在特内里费,他带领球队冲击西甲以后赢得了机会。

  瓦伦西亚的主场梅斯塔利亚是贝尼特斯扬名的地方,2002年和2004年他两次赢得西甲冠军,去年还赢得联盟杯冠军。同样的班底,本赛季拉涅利将这支瓦伦西亚带进了地狱,这更加显现了贝尼特斯的过人之处。

  在西甲底层的磨练,在特内里费的初露锋芒,在瓦伦西亚这样的球队击败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的挑战,贝尼特斯逐渐成长为一名能驾驭豪门的统帅,今天这一切都在利物浦身上得到了回报。

  超越穆里尼奥书写神话

  利物浦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之路绝不平坦,在资格赛上他们一度主场输给了格拉茨,那时候贝尼特斯被英国媒体好一顿数落,人们都认为他只是又一个霍利尔而已。不过在小组赛上他最后一轮主场绝地反击3-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一个传奇般的故事就此开始。

  淘汰赛第一轮,他们遇到了过去曾在欧冠中淘汰自己的勒沃库森,在多名球员受伤,莫伦特斯不能参赛的情况下,贝尼特斯两回合全部击败德国人,让所有的人感到吃惊。

  接下来的对手是淘汰了超级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的意甲霸主尤文图斯,两回合交锋中贝尼特斯显示了自己卓越的指挥能力,主场的强攻打的卡佩罗措手不及,随后在杰拉德缺阵的情况下依然铸造钢铁防线成功的从都灵全身而退。

  本赛季英超和欧洲最疯狂的球队莫过于切尔西,在本赛季的前三次交锋中穆里尼奥三次战胜贝尼特斯。穆里尼奥曾是唯一一名先夺联盟杯后夺冠军杯的教练,现在贝尼特斯也做到了这点。在冠军联赛的直接对话中,贝尼特斯让穆里尼奥品味了自己来到斯坦福桥以来最惨重的失败。

  以米兰之道还治米兰之身

  在冠军联赛的决赛历史贝尼特斯执教思路不拘泥一种风格,并极其善于临场指挥发现问题。决赛对战米兰,下半场换上哈曼连扳三球,这只是贝氏战术成功的又一个教材。

  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贝尼特斯,他们最大的特点是擅长学习。穆里尼奥疯狂的学习战术知识,他是一个遛狗都会排成4-4-2阵型的偏执狂。贝尼特斯更是不耻下问,无论是在米兰还是曼联学习期间,他都认真请教当时球队的战术和思路,并完善自己的足球哲学。

  虽然在决赛中战胜了AC米兰队,但贝尼特斯表示,自己在战术角度上最欣赏的就是AC米兰队以及当时他们的主帅萨基,“他们的进攻和防守结合的非常完美,萨基在AC米兰的战术思路就是我的偶像”。贝尼特斯以一种意大利方式的足球在瓦伦西亚取得了成功,随后又把自己的战术精髓在利物浦队身上开始移植。

  同时,德国媒体还发现了一个小的巧合,贝尼特斯虽然在去年的联盟杯和今年的冠军联赛中战无不胜,不过他还是有一个最怕的对手。在他执掌瓦伦西亚队以后,他在联盟杯和冠军联赛中连续输给了阿根廷教练库珀率领的国际米兰队。在他赢得联盟杯和冠军联赛的征战中,既没有遇到库珀(只能带领马洛卡),也没有遇到国际米兰(被AC米兰扫除),在克星都被消灭的情况下,贝尼特斯顺利的写下了人生的一个个传奇。(PIPP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