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8年轮回昭示鼻祖复辟 利物浦扛起英超复兴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6:08 新浪体育
28年轮回昭示鼻祖复辟利物浦扛起英超复兴大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28年以后,利物浦队再次站到了欧洲的颠峰。28年前带领红军问鼎的是传奇主帅鲍勃-派斯利,如今贝尼特斯为默西塞德郡书写了历史上又一个伟大的神话。4支英格兰球队进入16强,半决赛的英格兰德比,利物浦最终胜出,标志着28年后英格兰统治欧洲的时代重新到来,足球的发源地,百年前欧洲足球的鼻祖又一次回归巅峰。

  1977年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利物浦队在3-1战胜了门兴格拉德巴赫,这场比赛被
认为是凯文-基冈和贝尔蒂-福格茨的对决,麦克德莫特,托米-史密斯和菲尔-尼尔德进球帮助红军反超比赛。在这次胜利以后,利物浦队补充了达格利什,阿兰-汉森和索内斯等多名优秀球员,并最终成为了一支传奇之师。

  1979年,诺丁汉森林队1-0击败瑞典马尔莫,布莱恩-克拉夫在慕尼黑德决赛中击败了博比-霍顿(后来执教过中国队)率领的马尔莫,特雷沃-弗朗西斯一头得分射进关键进球,两名英国教练决赛相逢也说明当时英格兰教练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欧洲足坛的公认。

  1980年,诺丁汉森林队1-0战胜汉堡,在马德里的决赛中,克拉夫改变战术,冻结了汉堡的箭头凯文-基冈和马加特,罗伯森在第19分钟一箭定江山,而门神希尔顿的表现无与伦比。

  1981年,利物浦1-0皇家马德里,英格兰冠军击败阿列克斯-弗格森执教的阿伯丁,索非亚CSKA以及拜仁慕尼黑杀进决赛,并依靠阿兰-肯尼迪的进球在决赛中捧杯。

  1982年,阿斯顿维拉1-0拜仁慕尼黑,维拉主帅由于和董事会出现争议最终中途下课,没人知名度的教练巴顿中途接手,率领球队在鹿特丹击败德国巨人,维斯第67分钟的进球以及斯平克在门前的英雄表现帮助维拉捧回冠军。

  如今28年后,利物浦队再次赢得金杯,这预示着英格兰足球在欧洲足坛的全面崛起,本赛季英格兰的四支球队都杀进了冠军联赛16强,这也说明英格兰足球的整体水平和欧战能力的确有非常大的飞跃。

  28年前英格兰球队轮流统治欧冠的历史能否重演?完全有可能。英超老大切尔西在本赛季展现了惊人的战斗力,如果不是费雷拉,布里奇,达夫,罗本受伤的话,穆里尼奥不会因为一个争议球被利物浦淘汰出局。

  阿森纳队准备改变谨慎的作风,温格应该汲取利物浦成功的经验,引进有欧战经验的高手,这样可以大幅提高球队的欧战表现。只有曼联是一个问号,美国大亨收购红魔以后能否引进得力人选值得观察,但弗格森一直表示,自己希望退役前再捧一次冠军杯

  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上,豪门对决仍会是主流,意大利三雄中最有可能在欧战中取得辉煌的依然是AC米兰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经过整合将更加可怕,拜仁集中备战冠军联赛依然会是可怕的对手,阿德里安塞入主波尔图会不会创造又一个穆里尼奥的奇迹?

  不过,仍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英格兰这么强的整体作战能力,利物浦队能否参加下赛季欧冠将在6月的欧足联会议上揭晓,如果欧足联在赞助商的压力下同意卫冕冠军参加欧冠的话,英格兰会有五支球队参加欧冠,届时欧冠赛场上英军的战斗力将非常可怕。(PIPP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