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土失意出国再取真经 意大利金牌教头成三国冠军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43 体坛周报
本土失意出国再取真经意大利金牌教头成三国冠军主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绰号“老狐狸”、今年已66岁高龄的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在长达7年的一无所获后,终于捧回了执教生涯中的第21座冠军奖杯。5月22日葡超末轮,本菲卡客场1比1战平博阿维斯塔,在经历了10个赛季的干旱期后,终于捧得第31次葡超冠军。而葡超夺冠后,特拉帕托尼还追平了德国人希斯菲尔德,成为足球史上夺冠次数第4多的主教练。此外,特拉帕托尼在意甲、德甲和葡超三大联赛夺冠的殊荣无人能及,率领四支不同球队夺冠的业绩也追平了卡佩罗在AC米兰、皇马、罗马和尤文图斯创下的纪录。

  这次葡超夺冠是特拉帕托尼60岁后的第1个冠军。他上次夺冠还是1998年率拜仁拿下德国杯,当时从教15年、年仅49岁的特拉帕托尼已有20座冠军奖杯在手。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特拉帕托尼十分激动,葡超冠军又重新激起了他的雄心,老帅透露了希望率领本菲卡征战下赛季欧洲冠军杯的想法:“我想家,想念孩子们,想念妻子,她已厌倦了一人呆在意大利。然而,我也十分愿意带本菲卡参加冠军杯,这个星期我会与妻子谈一下,以便做出决定。”

  夺冠后,特拉帕托尼和球员们于23日凌晨4点从波尔图返回里斯本,在光明球场接受了恭候在那里的5.5万名球迷的祝贺。全场球迷手指苍穹,向葡超冠军,也向特拉帕托尼表示祝贺,老帅也与所有人一起唱起了本菲卡队歌。

  去年欧洲杯结束从意大利队下课后,特拉帕托尼在质疑声中拾起本菲卡教鞭。尽管最终夺冠,但本菲卡并不令人心服口服,最终也仅取得了65分,而上赛季穆里尼奥的波尔图则是以82分夺冠,本菲卡则以74分名列次席。本赛季波尔图球迷也曾在看台上举着插了两根蜡烛的大蛋糕模型羞辱本菲卡11年没有联赛冠军。不过夺冠后,葡萄牙国内舆论也为之改变,《Jogo报》不吝用“特拉帕托尼在世界顶峰”这样的标题来颂扬老帅。“黑豹”尤西比奥也预言:“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赢得更多的冠军。”

  去年与本菲卡签约时,特拉帕托尼只签了1年,但合同规定如果双方同意,还可续签1年。本菲卡俱乐部已表示,他们希望特拉帕托尼能留下来。对沉浸在夺冠幸福中的老帅来说,周日的葡萄牙杯肯定比下赛季的去留更重要,因为他距另一座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如果能击败塞图巴尔,他就将迎来执教生涯中的第22座冠军奖杯。

  1973年,特拉帕托尼的执教生涯起步于球员时代曾效力过的AC米兰,但黄金期却是从1976年入主尤文图斯开始。1976年至1986年和1991年至1994年两度执教尤文图斯时,特拉帕托尼共率斑马军团14次夺冠,包括6次意甲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冠军杯冠军、1次优胜者杯冠军、2次联盟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次丰田杯冠军。

  1986年至1991年执教国际米兰时,特拉帕托尼曾3次夺冠,包括1次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和1次联盟杯冠军。之后执教拜仁时,特拉帕托尼赢得了所有的国内冠军,包括1次德甲冠军、1次德国杯冠军和1次德国超级杯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拉帕托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