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本赛季成功最大秘诀 本土核心复活德甲霸主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48 体坛周报
拜仁本赛季成功最大秘诀本土核心复活德甲霸主复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在拜仁第25轮客场0比1负于沙尔克04后,最大胆的预言家也不会想到马加特的球队竟然能赢下剩余所有9场比赛,从而提前3轮夺冠。更令拜仁球迷以及德国队拥趸惊喜的是,德国足坛两位最重量级球员——卡恩和巴拉克——复活了。

  从年龄上看,卡恩比巴拉克大了7岁,可是他俩运动生涯的巅峰期都出现在2000年欧洲杯后到2002年世界杯之间的两年。这段时间里,卡恩为拜仁带来了冠军杯和丰田杯,还有
两次德甲冠军和一次德国杯;巴拉克尽管在勒沃库森没能尝到冠军的滋味,倒也于2002年在德甲、德国杯和冠军杯中收获了三个亚军。最重要的是在韩日世界杯上,巴拉克和卡恩一前一后,成为德国打入决赛的最大功臣,完全确立了在国家队的核心地位。

  世界杯后,巴拉克加盟拜仁,和卡恩成了队友,尽管他顺理成章地成为拜仁中场绝对主力,却始终不能发挥出前任核心埃芬博格的作用,更多的时候只是一名“工兵”,有关他位置的讨论不时见诸报端。巴拉克攻守能力都不差,但他在拜仁一度找不到二者的平衡点。巴拉克逐渐迷失方向,拜仁两个赛季不能打进冠军杯八强,他也是难辞其咎。

  仔细回顾巴拉克和卡恩近几年的轨迹,我们会发现,他们的下滑其实是从2002年世界杯对巴西的决赛开始的。当时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曾庆幸巴拉克在决赛中不能出场,而如果巴拉克能在决赛中出场(哪怕输球),不给自己留下遗憾的话,巴拉克也许不会在此后走那么多弯路。虽然卡恩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金球奖,但他的噩梦从决赛中罗纳尔多的那脚补射就开始了,卡恩扑救里瓦尔多的射门时脱手,为罗纳尔多所乘,之后卡恩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对皇马时被卡洛斯打入的任意球,对不莱梅时扑球脱手让克拉什尼奇捡漏,都让硬汉卡恩一次次丢尽了颜面。

  有趣的是,去年夏天克林斯曼出任德国队主帅后,用相反的态度来对待这两名球员。巴拉克从卡恩手里接过国家队队长袖标,卡恩在国家队铁打的主力位置却受到了莱曼的挑战。但克林斯曼的做法却起到了殊途同归的妙用,承担了更大责任的巴拉克在国家队和拜仁都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感到压力的卡恩则开始付出更多的努力,有关他私生活的报道也逐渐从德国媒体上消失。

  有了两名领军人物的复苏,拜仁本赛季的表现一直在进步。卡恩和巴拉克在德甲冬歇期后的表现明显强过前半程,统计数据表明,巴拉克前17轮出场14次打入5球助攻2次,而后17轮出场13次打入8球助攻4次,最后5轮连续进球也创下个人新纪录。卡恩也一样,前半程失球18个,冬歇期后只丢了10球,低级失误在卡恩身上不复存在。

  历史经验证明,拜仁尽管拥有众多高水平的外援,但真正的强大还是要依靠本土核心。上世纪70年代拜仁之所以实现冠军杯三连冠,是因为他们拥有贝肯鲍尔、盖德·穆勒等巨星,2001年他们再次捧起冠军杯,也是有卡恩和埃芬博格的存在。

  当德国队在国际赛场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往往是拜仁强盛的时期。对于已经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经历过辉煌的卡恩和巴拉克来说,在距离德国世界杯还有一年开幕的时候找回强大的自我,对德国队是一个最好的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