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公布米兰决战锋线 克曼联英雄与舍瓦同组双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47 体坛周报
安帅公布米兰决战锋线克曼联英雄与舍瓦同组双箭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彭雷报道 本周三晚,伊斯坦布尔阿尔蒂尔克奥林匹克球场将迎来一场世人瞩目的决战,AC米兰和利物浦这两支豪门的对抗将为本赛季冠军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为了这场比赛,米兰市政府甚至决定在著名的多姆大教堂广场安放大屏幕以方便米兰球迷们观看比赛,以前除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外,从来没有如此安排。2003年的冠军杯决赛,米兰球迷是通过圣西罗的大屏幕观看的比赛。而利物浦人对此的重视就更不用说,几万名
红军球迷远征土耳其为球队助威。周三的夜晚,将是怎样一场激烈的厮杀?

  安切洛蒂不变应万变

  本周一下午,AC米兰全队从米兰的马尔蓬萨机场出发前往伊斯坦布尔,球员们、教练们的亲友们也随行前往。虽然因为交通拥挤,航班晚了将近1个小时抵达伊斯坦布尔,但全队精神状态很不错,面对当地记者的摄像机时都是满脸笑容。米兰全队下榻在海边的Polat Renaissance酒店,无论距离机场还是球场都很近。

  “唯一的疑问就是比赛的结果了。”安切洛蒂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半开玩笑地说道,“阵容已经确定下来,克雷斯波将在前锋线上与舍甫琴柯搭档。”的确,安切洛蒂的阵容几乎不难猜测,除了舍瓦和克雷斯波在锋线上搭档外,中场仍将是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和卡卡的组合,而后防线将是卡福、斯塔姆、内斯塔和马尔蒂尼。

  除了安布罗西尼因伤无法出场,其他球员都没有任何伤停问题,但由于18人的报名名单限制,安切洛蒂透露还在犹豫会将谁安排在看台上。除了首发11人外,阿比亚蒂、因扎吉和鲁伊·科斯塔是必然的替补,塞尔吉尼奥上轮联赛刚刚独进两球,而且他又是老板喜欢的球员,替补上场打打反击会有效果。而科斯塔库塔则是后防线的多面手,而且又是一个点球专家。另外,布罗基在中场的多面性又使得安切洛蒂必须为万一的情况作出准备,而且他的状态非常好。因此根据意大利媒体的预测,托马森或卡拉泽将成为一个倒霉蛋。

  本周二下午,AC米兰在决赛地阿尔蒂尔克奥林匹克球场进行了最后的赛前训练。除了3名门将单独训练外,其他球员在安切洛蒂的带领下进行了有球热身以及分组对抗,安切洛蒂特意打乱了主力和替补之间的组合。也可能是因为防止对手观察的考虑,米兰的最后一次训练并没有安排点球演练,迪达只是在训练最后阶段接受了队友们射门练习的考验。

  贝帅用科威尔作奇兵?

  在先后妙手击退了勒沃库森、尤文图斯和切尔西后,贝尼特斯苦苦思索,以求战胜另一位战术大师安切洛蒂。

  安切洛蒂曾开玩笑说,冠军杯四强只有米兰打的不是纯粹的意大利足球,而最接近链式防守的球队恰恰正是利物浦,后者在都灵把卡佩罗缠得无计可施,又在半决赛两回合让细致入微的穆里尼奥找不到破绽。米兰的实力远胜利物浦,注定贝尼特斯仍然会采用防守反击,而防反的细节也许可以从利物浦的赛前训练中窥探一二。

  从周一利物浦在梅尔伍德训练基地的训练看,西塞将是首发中锋,科威尔在西塞身后。尽管贝尼特斯素以善出奇兵著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奥林匹亚科斯,他三次换人连下三城,一时传为佳话,可要是科威尔出现在首发阵容,还是会让人大吃一惊。澳大利亚国脚的状态即使没有受到腹股沟和跟腱伤势的困扰,也不足以让他排在巴罗什之前,巴罗什和西塞两人不匹配的痼疾,似乎又给贝尼特斯的别出心裁准备了足够理由。而西塞直到赛季最后一轮打维拉才稍微有点起色,也不大让人相信他的那两个进球就洗尽了他身上的锈迹。

  贝尼特斯最稳妥的打法是让杰拉德在451中担任突前中场,哈曼和阿隆索组成中场的防洪大堤,锋线还是依赖巴罗什的速度和穿插能力。这个部署在半决赛首回合效果很理想,那么西塞和科威尔的搭配如果不是疑兵,就是B方案甚至C方案。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