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总负债将接近7亿英镑? 美国大亨收购案越玩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33 体坛周报
曼联总负债将接近7亿英镑?美国大亨收购案越玩越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在足总杯决赛点球决胜告负,并不会影响格雷泽家族将曼联纳为己有的计划。英国媒体在周一(23日)曾期望负责收购的乔·格雷泽在本周致信其余股东,要求他们交出所余的23%股份之余,详细透露他们收购计划的负债详情,但《独立报》在本周二披露格雷泽家族并无交底之意,他们至少要再等3周才开始和球迷对话,届时格雷泽可能已经完成将曼联经俱乐部撤市的举动(大致在6月22日前后)。

  格雷泽已握有超过76%的股份,小额股东如果不选择在下月13日英国当地时间下午2时前脱手,格雷泽每股300便士的出价将随之失效。在本周一(23日)公布的正式收购书中,股东们得知格雷泽还将再借近2000万英镑(利率高达7.75%),才能完成最后的收购,而且曼联要支付的利息也比预想的要高。

  此外,格雷泽还要再筹5000万英镑的流动资金,和4000万英镑作为资产开销。流动资金将用于未来一到两年的球员转会,资产开销则包括老特拉福德的扩建,这笔额外的借贷总值接近1.1亿英镑。收购书列明,格雷泽同意支付借贷的最低利率是基本利率外加2.75%,或者7.55%,如果这个利率适用于所有借款,曼联每年光是应付的利息已超过5200万英镑。

  在曼联退市后,格雷泽可以将2.65亿的银行贷款和通过发行优先股筹集的2.75亿英镑债务挂在曼联的账上,总负债将接近7亿英镑。甚至5200万英镑也未必够偿还利息!据悉,那2.65亿银行借款中有8500万英镑的利率是基本利率加6.5%,即11.3%。2.65亿的借款是从三家美国高息财务公司借来的,如果格雷泽在2010年8月前不能本息还讫,三家高利贷将在格雷泽的曼联控股中获得重要份额。

  在那份长达74页的收购书中,格雷泽只说明股东应该如何出售股票,只字未提如何经营曼联,仅仅提到了该家族到底经营哪些业务:包括海产品、汽车安全气囊、鱼油和鱼肉等等,并表示哪一家公司也不如曼联知名和庞大。

  曼联的“球迷股东协会”只有不到2%的股份,他们声称无意出售,但格雷泽很干脆:如果不卖,他们不会有分红的机会,事实上等于废纸一张。格雷泽甚至没有在收购书中写明曾经口头应允的2500万英镑转会费,“以免作茧自缚”。

  不出意料,《泰晤士报》对格雷泽的施政方针进行了善意的猜测:美国人无意清洗前朝的旧人,吉尔和他的管理班子就留任,主教练弗格森更不会在此刻走人,格雷泽开出的公关支票还包括4年投入1亿英镑。他们将把赚钱的目标放在北美和亚洲,尽管目前曼联的收入中有很大一块来自英国国内的球迷,但格雷泽更关心如何将全球7000万支持者变成顾客。

  曼联主帅弗格森承认和格雷泽通了电话:“我还没和他们会晤,不过面对面座谈是免不了的。”他又透露目前的要务是“签下能提高球队实力的球员”。在门将霍华德续约之后,卡罗尔也将获得一份新合约,将在度假前夕完成签约,但曼联球迷最担心的是格雷泽会把球场卖掉来应急。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格雷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