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华战舰却靠19岁孩子搭救 弗格森鼓励鲁尼学当"汉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16 体坛周报
豪华战舰却靠19岁孩子搭救弗格森鼓励鲁尼学当"汉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加的夫千年球场,足总杯决赛。这是曼联对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做最后补救的机会。舞台已经搭好,主角不是队长基恩,不是曾打入足总杯历史上最伟大一球的吉格斯,不是上届决赛的当场最佳范尼,也不是上次捧杯的头号功臣C·罗纳尔多,答案只有一个:鲁尼。

  一支巨星荟萃的球队,要靠一个19岁的孩子搭救,不仅让人感慨曼联今天的窘迫,
更让人佩服鲁尼的成熟和天赋。曼联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无疑是表现更好的一方,而推动和领衔这一表演的人正是鲁尼。在比赛法定时间行将结束前几分钟,扩音器里宣布:鲁尼获选当场最佳。互射点球的最后一刻,维埃拉将球罚进,足总杯归了阿森纳,鲁尼瘫倒在草坪上,双手掩面,仿佛在问:“为何命运如此不公?”

  基恩将鲁尼拉起,这是不寻常的一幕。爱尔兰人过去总认为:自己才是命运不公平的牺牲品。无论怎样的失败,他很少在人前儿女情长,顾影自怜。但此时此刻,他深深地为鲁尼遗憾。一个19岁的孩子,第一次参加足总杯决赛,周围都是世界级的球员,奉献了120分钟精彩的表演,最后却被命运拒绝了领取奖赏的机会。但失败不是鲁尼的耻辱,他代表曼联是以赢球开始,虽然未能以赢球结束赛季,当选本场最佳,已经是所有人对他的努力和天才的一致赞同和嘉奖。

  阿森纳本赛季联赛中两次交锋吃足了鲁尼的苦头,第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被鲁尼赚得点球兼锁定胜局,第2次在海布里被鲁尼的疯抢扯散了后防线。温格无意再让这个19岁的后生兴风作浪——冻结鲁尼是防守的重点。前20分钟,鲁尼遭到3次侵犯,第一次是维埃拉横身一铲,力量十足,用意明显。鲁尼似乎不怎么“听劝”,仍是拿球就过,有空就给。阿什利·科尔意识到不来点辣的剩下的70多分钟会很难熬,他一脚把鲁尼踢了个四脚朝天,主裁判毫不犹豫,掏出了黄牌。

  连吃对方3次恶意犯规,别人也许早就沉不住气了,按照鲁尼在马德里的脾气,他也许会以牙还牙,将阿什利·科尔送上看台,就像“招呼”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那样。但此时的鲁尼没有报复,没有怒火,有的只是良好的赛场纪律和更强烈的表现欲望。鲁尼在上半时就有3次势在必进的机会:首先是斯科尔斯和弗莱彻的战术角球横传禁区弧顶,鲁尼的劲射被莱曼的脚挡住;随后范尼在右路过了阿什利·科尔传中,鲁尼的劲射又被莱曼双掌托出;接下来的角球飞到禁区线上,鲁尼的凌空抽射仅仅掠门而去。

  没有谁比西尔维斯特更清楚鲁尼的跑位,他从后场频频以长传让鲁尼直接威胁莱曼,其中一次险些致阿森纳于死地,可惜鲁尼击中了门柱。阿森纳的5人中场本是意在限制鲁尼的范围,但鲁尼不在中场与对手纠缠,大大减轻了队友的压力,主动权也一直掌握在曼联手中。

  鲁尼的特别,在他浑身上下的天分。脚下功夫之细,和他粗鲁的容貌形成强烈对比;速度之快,又和他那健壮的身材颇不般配;谁听了这个满口利物浦乡音的孩子说话,都很难相信他的意识之佳,视野之广。偏偏就是这个天才横溢的少年,在头一次有机会捧起奖杯时受挫了。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说:“鲁尼不应该得到输球的待遇,但他要学会接受失败,这是孩子和汉子的区别。”鲁尼的奶奶曾要求小报放过鲁尼,她也许会在下赛季改变主意。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