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讽刺足总杯决赛恶心 球迷嘲弄枪手打架都没力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6 体坛周报
媒体讽刺足总杯决赛恶心球迷嘲弄枪手打架都没力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者克韩报道 “人活一世,有三样东西无法避免:死亡,缴税,还有恶心的杯赛决赛。”这是《世界消息报》对5月21日第124届足总杯决赛的总结。确实,缺少了亨利的阿森纳赢得了点球大战,却完全失去往日的流畅风采,全场大多数时候被曼联彻底压制,比赛缺乏精彩的对抗。

  最终,枪手在足总杯133年历史上的首次点球决战中一球气走红魔,“偷”走本赛季
的安慰奖。曼联本赛季连胜枪手三次后终于倒在最重要的足总杯决赛中。

  这本是近年来罕见的足总杯大对决,两队都需要在千年球场释放在联赛中被切尔西压倒的屈辱。但旺热最终没有派上亨利,锋线上只让博格坎普顶上,让弗格森有点意外:“我得承认,这让我有点意外,因为博格坎普没有什么速度,他每次都让费迪南德先跑两码,这有点太托大了。”旺热则解释:“我就想试一次,如果不择手段去争取胜利会是怎样。事实上这是有效的,但我没有真正被说服:我们是否能永远这么踢下去。我可不喜欢每个礼拜都这样。”

  相反,意外让吉格斯休息的曼联由C.罗纳尔多猛攻劳伦把守的阿森纳右路,而状态出色的鲁尼则强袭阿什利·科尔,把科尔搞得“像被困在蜂蜜瓶中的小甲虫”。第27分钟,鲁尼在禁区外一脚怒射,猝不及防的莱曼只能用脚把球挡出,跟进的费迪南德把球打入。但助理裁判判费迪南德和另外一边的范尼都越位在先。随后,鲁尼再次以一记猛射,莱曼把球托出门梁。角球发出后,鲁尼的又一脚猛射将将高出横梁。

  下半场,鲁尼的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弹出。就像两队上次在足总杯决赛中交手的那次“5分钟决赛”一样,红魔在下半场最后5分钟掀起进攻高潮:先是莱曼的出击失误让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基恩得到射门机会,可惜他调整过多,导致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后弹出;接着范尼又近距离头球,替补上场的永贝里在门线上迎球下意识一顶,球撞在门梁下沿后又弹出。

  对于阿森纳的表现,观众太不满意:“他们怎么了?看上去连打架的力气都没有。”整个90分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是皮雷禁区内一脚打偏。而第一次轰中球门的射门,则要等到加时赛第7分钟:范佩西的任意球迫使卡罗尔做出一次飞身扑救。

  第120分钟,雷耶斯的一次粗野铲球,让自己成为足总杯决赛上被红牌罚下的第二人(上一个是1985年曼联的莫兰),但这已经无法改变本场决赛成为1912年以来第一场打成0比0的足总杯巅峰对决。

  在足总杯历史上首次点球大战中(以前传统是决赛打平就择日重赛),幸运天平最终偏向阿森纳:莱曼曾经在社区盾点球决战中被斯科尔斯攻入过点球,他这次选择了和上次不同的方向,生姜头的点球因此被扑住。最后一轮,曼联队长基恩罚入点球,而阿森纳队长维埃拉也以超常的冷静罚入致胜点球,阿森纳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足总杯!

  弗格森赛后感慨说:“我认为,我们错失了这么多机会,导致他们希望尽快拖到点球决战。不过,本赛季我们的故事就是不能把握机会。夏天的转会资金?我到现在还没有和格雷泽家族见过面,也没有通过电话。我会在6月1日准时开始休假,我不会改变计划。”

  而旺热承认本队有些走运:“我们更主要的是防止输球,而不是赢球。总体来说,我认为赢球靠的是意志和坚韧,而不是我们通常的踢球风格。如果你告诉我谁会罚丢点球,我绝不会选择斯科尔斯。”他还提醒球迷:“不要把曼联一笔勾销。他们遭受沉重打击,但他们会杀回来的,他们有很好的球员,他们下赛季还会是挑战者。”

  阿森纳阵容(451):莱曼/劳伦、杜尔、森德罗斯、阿什利·科尔/皮雷(105’埃杜)、吉尔伯托、塞斯克(86’范佩西)、维埃拉、雷耶斯/博格坎普(65’永贝里)

  曼联阵容(433):卡罗尔/布朗、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奥谢(77’福琼)/弗莱彻(90’吉格斯)、斯科尔、基恩/鲁尼、范尼、C.罗纳尔多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