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灵魂否认中国传说 维埃拉自爆从未试训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07 体坛周报
阿森纳灵魂否认中国传说维埃拉自爆从未试训申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中国球迷眼中,阿森纳法国铁腰维埃拉在球场上一贯是个不苟言笑的家伙。所以当本刊记者林良锋在阿森纳的科尔尼训练中心专访他时,特意带上了一个球迷委托转交给维埃拉的笑口常开的木雕弥勒佛。当弄明白弥勒佛也是笑佛之后,维埃拉大笑着道谢。

  中国足坛曾经流传着一个故事,说维埃拉1996年时曾到上海申花试训。听到这种传闻时,法国后腰感到非常惊讶,“上海(惊讶)?没有,不不(摆手),我从未和中国方面联系
过,去米兰之前我倒是去过阿贾克斯几天,不过后来没有谈妥,这件事后来就搁置了。”

  维埃拉如今是阿森纳和法国国家队双料队长,但他不似前辈亚当斯那样喜欢大叫大嚷鼓励队友,不过,这正是法国人的本色,“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我不喜欢大声说话,即使是担任法国和阿森纳的队长,我还是这样的性格。我喜欢展现自己本来面目,如果需要激励或者提醒谁,我会很平静地说出来。”

  虽然并不多言,但是维埃拉在阿森纳的8个多赛季,光是红牌拿了10张之多,黄牌更是数不胜数。尽管如此,法国后腰认为自己的球风并不粗犷,“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粗野的球员,我被罚下几次是因为我对对手的犯规做出了不该有的反应……”听起来,维埃拉拿红牌的原因更多是报复行为?“算不上吧,我其实只是气头上反应大了点,真要是报复可不只那么一点啊。我有很多红牌是两次糟糕的铲抢累加的。这没有问题,职业足球不是在公园里踢着玩,我从未存心上场踢人,伤害对手,我上场是踢球,是享受踢球的快乐。”

  当年,年仅19岁的维埃拉在1996年1月到6月在AC米兰的半个赛季没什么表现,虽然米兰获得联赛冠军,但他只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各出场2次。不过,维埃拉觉得自己离开亚平宁登陆英伦,并非因为害怕米兰激烈的竞争,而是自己感觉英格兰的风格更适合自己,“我其实喜欢意大利足球,经常在电视上看意甲。在米兰时我没什么机会,队里的大牌球员太多了。我离开并不是害怕竞争,而是我的风格和对足球的理解,让我觉得英超最适合我。”

  本周末,阿森纳和曼联就要在加的夫千年球场进行足总杯决战。赛前,媒体对于维埃拉和基恩这两位队长之间的冲突大肆炒作,维埃拉对此不屑一顾,“媒体怎么炒作比赛、炒作我和基恩那是他们的事情。我对曼联和基恩都很尊敬,我认为他是英超最好的防守中场。区别只是我们各自对比赛怀有的激情,让我们在对抗中很容易被描绘成私人恩怨的大决斗。比赛就是那么简单,没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

  2004-05赛季,阿森纳和曼联争霸英超的局面被切尔西打破,不过与蓝军的两场联赛枪手都没输。当所有人都在讨论阿森纳下个赛季将如何反扑时,维埃拉却指出了枪手的症结所在,“下赛季?!这也许就是我们的问题!每次都说下赛季我们会踢得跟更好!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实力足以和任何对手较量,也许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在压力下保持平常的心态,不要勉强自己在处境艰难时仍想着要踢得好看。我们应该轻松面对每场比赛。”

  去年夏天转会最后时刻,已经一只脚登上银河战舰的维埃拉最终决定留下,如今,所有的阿森纳球迷都希望法国人能在海布里挂靴,已经在阿森纳度过了8年多时光的维埃拉也有此意,“我28岁了,在阿森纳也踢了8年,我真的需要问问自己最需要什么,什么才是我的最佳选择。我很感激俱乐部给我时间去好好考虑,我也很高兴自己得出结论:我想在阿森纳完成我的事业,为俱乐部赢得更多的荣誉。”

  维埃拉想要继续为枪手拼搏,博格坎普也仍在和俱乐部谈判续约的问题。对此,维埃拉希望冰王子能够留下,“我倒是真希望他能再打一个赛季。至于谁来接他的10号,这可很难说,在我看来那个号码永远属于博格坎普。”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维埃拉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