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44岁传奇10号高龄复出 队友为其做出别样"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1 体坛周报
德国44岁传奇10号高龄复出队友为其做出别样"牺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上周五晚上,44岁的马特乌斯复出打了一场正式比赛,代表德国第11级联赛球队莱比锡火车头参加莱比锡城市杯的半决赛,并率队1比0战胜对手进军决赛。马特乌斯上场了76分钟,虽然体力已无法与其巅峰时期相提并论,但老马的技术依然精湛,被莱比锡火车头队教练形容为“为胜利做出极大贡献”。

  因为上一个主场比赛中莱比锡的球迷向裁判投掷焰火,因此莱比锡火车头一度面临
着被禁赛的处罚,不过最终德国足协网开一面,这使得马特乌斯出场成为可能。马特乌斯为这场比赛专门进行了为期四周的身体训练,但他表示:“能支持30分钟我就很满意了。”当有记者问起:“您为莱比锡比赛时,您的名字又将被人们提起。”马特乌斯的回答同他年轻时那样傲慢:“这不是重要的,马特乌斯的名字举世闻名。”

  马特乌期本希望比赛能吸引5000名球迷到场,实际上到场的人数达到了6251人。马特乌斯身穿10号球衣首发出场,本来的10号霍伊泽尔(Heusel)这场改穿26号,因为本周是他的26岁生日。作为让出10号球衣的代价,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老马穿过的10号球衣归霍伊泽尔所有。

  马特乌斯在场上更多的是充当右前卫或在中场中路游弋,并时有惊人之举:第33分钟,火车头队获得了极好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只可惜老马主罚的任意球被门将没收;第73分钟,老马曾经做出一次精彩绝伦的表演,他面对对方3人的封堵,门前6米打门,结果再次被门将扑住。3分钟后,老马被换下,全场球迷向他报以热烈掌声。

  赛后马特乌斯表示:“我相信我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但我实在已精疲力竭了。我希望人们明白,职业足球不仅在德国的南部、北部和西部存在,而且很快会重新回到东部,而且德甲必将回到德国东部。我期望11年后莱比锡升入甲级时,我作为爷爷依然能参赛。”莱比锡火车头是德国第11级联赛球队,所以等他们有可能升上德甲时,马特乌斯至少是57岁高龄了。火车头队教练表示:“我们已打进决赛,我相信马特乌斯会继续和我们一起战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特乌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