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切尔西四大主将纷纷退出 英格兰队访美闹剧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7 体坛周报
曼联切尔西四大主将纷纷退出英格兰队访美闹剧一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5月11日,250多名球迷以及布拉德福德俱乐部球员官员,聚集在市中心世纪广场,悼念20年前在球场大火中遇难的56名死难者。遇难者的亲朋以及当年参加营救的工作人员,都参加了这次露天追思仪式。当市政厅的大钟演奏出《你永远不会独行》和《求主同在》的曲调时,很多人掉下了眼泪。

  曾经写书追念阅兵谷惨案的弗思说:“我的儿子戴维已经22岁了,他是布拉德福德
季票拥有者。每年只有一次,他会允许我这个爸爸,倒在他的肩头哭泣。”

  布拉德福德市大牧师弗洛尔斯在追思仪式上说:“20年前,当布拉德福德和林肯城相遇时,足球史上最糟糕的一次大火吞噬了阅兵谷的老主看台。简单的统计数字无法勾勒出当天发生的故事。很多人在家中看电视,等电话铃响起,或穿梭在医院,不知自己的亲人是活着还是死了。”

  弗洛尔斯还说:“消防队员和紧急救护人员完成了超人的工作,在那天还有很多英雄事迹没有被人提起。在这最糟糕的悲剧中,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一个国家都团结在了一起,人们重新发现:究竟是什么才对自己最为重要。”

  当天救人的22名球迷再度受到表彰,在球场附近开门帮助逃生者的孟加拉少数族裔也受到了表扬。随后,参加追思仪式球迷进行了一分钟默哀,遇难者亲朋向广场上的纪念碑敬献花圈。纪念碑虽小,但自落成之日起就无人胆敢在上面涂鸦。林肯城的市长也敬献了花圈,因为56名死者中也有两名林肯城球迷。

  20年前的这场灾难因为在影响方面不能和18天后的海瑟尔惨案和4年后的希尔斯堡惨案相比,常被人们称为是“被遗忘的地狱”。当年负责调查此事的法官波普尔维尔在《泰晤士报》上撰文表示,阅兵谷悲剧后,球场的安全执照已由很多部门共同检查,如今球场保安也已训练有素,球场出口由专人看管,并有明确标示……但是,波普尔维尔也指出,人总是会犯错,因此灾难依然有可能发生,球场还是要提高警惕。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