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蒂斯点杀西甲“杯赛王” 巴斯克雄狮黯然告别国王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36 体坛周报
贝蒂斯点杀西甲“杯赛王”巴斯克雄狮黯然告别国王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本周三,在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贝蒂斯在两回合的比赛后最终与毕尔巴鄂战成0比0,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最终,贝蒂斯凭借门将多夫拉斯的神勇发挥,点球5比4胜出,时隔8年后再度闯进国王杯决赛。1977年,贝蒂斯曾在国王杯决赛中点杀毕尔巴鄂,捧走了绿衣军团98年历史上的唯一一座国王杯。

  贝蒂斯一直担心球队会受到裁判暗算,因为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老早就公开宣称
“希望毕尔巴鄂夺得国王杯”。但这次,主裁马德里人达维拉表现得无可挑剔,尽管他在第120分钟时将贝蒂斯中卫华尼托罚下,但没有影响到比赛的胜负。

  比赛开始后,因23次问鼎国王杯而有着“杯赛王”美称的毕尔巴鄂在主场掌控了场上局面。但没想到下半场开始4分钟后,圣马梅斯球场突然遭遇停电事故,虽然13分钟后故障被排除,但这团不期而至的漆黑似乎就已经预示了毕尔巴鄂的出局命运。比赛恢复后,占据优势的巴斯克雄狮依旧无法打破僵局。第62分钟,埃切贝里亚还由于大腿肌肉拉伤而被埃斯克罗换下,很可能就此错过本赛季余下联赛。

  120分钟比赛后,毕尔巴鄂很不情愿地被拖进了点球决战。最先站在点球点前的是毕尔巴鄂左边卫德尔奥尔诺,这位近来传闻被切尔西相中的小伙子一脚将球踢到了多夫拉斯怀里,让全场惋惜声一片。但在贝蒂斯第2位出场的球队首席射手奥利维拉一脚打飞后,圣马梅斯又响起了希望的欢呼。第一轮点球对决过后,双方打成4比4。但接下来出场的埃斯克罗却没扛住巨大压力,这位毕尔巴鄂队内2号射手的打门再度被多夫拉斯扑出,而贝蒂斯33岁的老后卫费尔南德斯则冷静命中,将“雄狮”一剑封喉。

  赛后,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失望地表示:“我尤其为这样出色的球迷而感到抱歉。”而贝蒂斯老帅费雷尔则喜形于色地说:“我们全场都没有1秒钟的分心,多夫拉斯的预判和灵敏令人叫绝。我们先是赢得塞维利亚德比,3天后再闯进国王杯决赛。哪怕就是有写好的剧本,我们也不会这么一帆风顺。”马竞主场与奥萨苏纳的另一场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于周五凌晨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蒂斯新闻 全部毕尔巴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