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主富翁十大逸事:300美元发家 短粗妖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3 新华网
曼联新主富翁十大逸事:300美元发家短粗妖精(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5月13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准备接管曼联俱乐部的美国大亨马尔科姆·格雷泽的十大逸事:

  1.亿万富翁

  有"钱袋子"之称的格雷泽是世界上排名第224位的大富翁,资本净值据说高达10亿美
元,但是这位75岁的大亨究竟有多少钱,人们很难搞清楚。

  2.冠军老板

  1995年,格雷泽花费了1.92亿美元购买了当时陷入困境的美国职业橄榄球NFL坦帕湾海岛队。当时,球队不仅比赛屡屡落败,而且入不敷出。然而,格雷泽挥动了魔棍,首先将总经理开掉。经过一番努力之后,海岛队在2003年获得全国冠军,球队的财务地位大大改善,价值超过了2.5亿美元。

  3.敢于花钱

  尽管格雷泽不花钱购买体育场,但是敢于花钱购买球员和教练。他甚至创造了耗资800万美元购买了教练伊恩·格鲁登,创造了教练价值的最高记录。随即,格鲁登上任的第一年就为海岛队获得了冠军。

  4、同室操戈

  格雷泽在某种程度上认钱不认亲情。在企业界,格雷泽是有名的铁碗人物。格雷泽的父母有六个孩子,格雷泽是唯一的儿子。为了争夺母亲遗嘱上的财产,格雷泽不惜与他的五个姐妹上了法庭。

  5.300美元发家

  1943年,格雷泽接管父亲的表店时,资产只有300美元。父亲去世时,格雷泽只有15岁。在谈到他父亲去世对于他的影响时,格雷泽说:"父亲去世大概是我一生当中最为悲痛的事情,但是这恐怕也是一件大好事,因为这促使我靠自己发家致富。"

  6.短粗妖精

  戴眼镜的格雷泽五短身材,但是胡须浓密。不少球迷虽然不知道格雷泽名字的确切拼法,但是一看到有名的胡须就知道是格雷泽。通常,海岛队的球迷对于格雷泽的爱称是"坦帕湾老妖"。

  7.连线布什

  格雷泽现在拥有的扎帕塔公司开创者就是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的父亲。当乔治·H·W 布什开创扎帕塔公司时,这家公司主要经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归入格雷泽之后,经营范围发生了重要变化,现在公司的主业是鱼油、加勒比超市和肠衣。现在,格雷泽家族在美国15个州拥有商业中心和房地产公司。

  8.俄罗斯人

  格雷泽的祖先生活在波罗的海的立陶宛。他的一家是正统的犹太移民。格雷泽的父亲本来在俄罗斯军队服役,后来逃离军队,跑到了美国。

  9.球迷儿子

  老格雷泽控制曼联俱乐部的行动中,最为积极的莫过于他的两个儿子阿弗拉姆·格雷泽和乔·格雷泽。格雷泽家族产业的两位继承人是虔诚的足球迷。但是,格雷泽对于足球到底知道多少外界难得知晓。不过格雷泽对于橄榄球颇为喜欢。每当海岛队获得胜利时,坦帕湾体育场上价值300万美元的海岛船模型就开炮祝贺。

  10.正式调查

  美国政权交易委员会正在对于格雷泽家族所谓的认为哄抬家族市场价值的问题进行调查。据说,格雷泽家族控制的两家公司牵涉到了虚报财务情况的问题。不过,格雷泽家族惯用的手段是敢于开出大大高于自家资本的价格购买其他企业。1984年,格雷泽企图购买破产的美国联合铁路公司。格雷泽提出的收购价格为76亿美元,但当时家族的资产净值只有1亿美元。(倪宏)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