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自曝王者路沟壑丛生 马加特:我曾想颠覆卡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11 体坛周报
拜仁自曝王者路沟壑丛生马加特:我曾想颠覆卡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雷报道 胜利可以掩盖矛盾,但却难以解决矛盾,马加特深知这个道理。夺冠后马加特坦言,赛季初他和一些拜仁球员有过“误解”,险些造成内部不和,特别是对卡恩的不信任。卡恩也表示,自己也对马加特怀疑过。在接受鲜花和掌声的同时,马加特建议今后教练和球员能多交流,避免重蹈当初的覆辙。

  联赛第3轮拜仁客场1比4惨败给勒沃库森,积分榜上滑落到第13名,球队士气跌入低
谷。“是的,当时我的确想过颠覆卡恩在拜仁的地位,甚至取消他的队长职务,这不是空穴来风。我身边的人都相信我会那样做,因为我以前曾这样做过,并达到了刺激球队奋发的目的。”马加特告诉《图片报》的记者,这段话也上了本周二《图片报》的头版头条。卡恩也证实,“当时的情况很严峻”。

  希斯菲尔德离开后,卡恩声称要离开拜仁,去海外闯荡。媒体认为,这是给马加特的下马威。联赛开始后卡恩状态不佳有目共睹,崇尚从严治军的马加特更是难以接受拜仁队长天天带着妖艳的情人招摇过市。“赛季前我对卡恩有些不满。他说自己想去外国淘金,继续在拜仁呆下去很不舒服,看得出他一心想走。好在拜仁还有伦辛,我十分看好这个年轻人。如果当时卡恩依旧如此表达不满情绪,我真的会拿掉他的队长袖标。”卡恩回忆当初的情形说:“和其他队友一样,我也问过自己:马加特到底适不适合拜仁?他的执教风格和希斯菲尔德区别太大了。”

  在赫内斯的撮合下,两人坐到了一起。之后卡恩有所收敛,马加特也做出妥协,师徒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缓和了下来。夺冠时,卡恩虽然不是扑救成功率最高的门将,但拜仁却是德甲失球最少的球队。本周三在德国体育台DSF做的“拜仁夺冠最应该感谢谁”的民意调查中,有47%的球迷认为应该是卡恩,27%的球迷选择了马加特。巴拉克、赫内斯和马凯等人分列3到5名。

  “今天回想起来,我很高兴当初没做那样的决定,卡恩非常职业,又很有抱负,在德国无人能出其右,世界上能和他比肩而立的门将也屈指可数。按照现在的状态,卡恩在2006年前不应该退役,因为我在慕尼黑还有很多冠军头衔要去争取。拜仁夺冠时,我想到了卡恩,我们受伤的队长。”马加特客气地说。卡恩也呼应道:“按照马加特的思路,我们今后能在冠军杯上走得更远,我也还想再得一次冠军杯冠军。战胜了比自己实力更强的球队,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球队进步会更快,我认为现在拜仁就是这种情况。”

  对另外一名老臣绍尔马加特表示要帮他去2006年世界杯,“我知道绍尔和斯图加特的黑尔特是好朋友。黑尔特是我当年从格拉茨买来的,在我手下他焕发了第二春,我想绍尔肯定也了解这个情况。年龄不是绍尔的问题,但如果想上场必须体力跟得上。我要求他更多地承担队内的职责,更多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去,仅仅满足于短暂登场是远远不够的。如果绍尔真想去2006年世界杯的话,我会帮助他的。绍尔身上有着其他拜仁球员不具备的气质:坚韧和对足球的热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恩新闻 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