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挖切尔西金子再瞄星工厂天才 弗格森打造新生代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51 体坛周报
先挖切尔西金子再瞄星工厂天才弗格森打造新生代红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弗格森不准备离开曼联,而且仍在为球队进行着长远规划。“我们在建设一支伟大的新球队。我们拥有一些世界上最棒的天才和一些定能成才的年轻球员。所以,我干吗要退休?”

  弗格森早就承认,曼联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培养新一代球员。他常说,坎托纳当年的长期禁赛是他执教曼联的生涯中的一个关键阶段,正是那期间,很多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机
会,贝克汉姆、吉格斯、斯科尔斯、巴特、内维尔兄弟等出自青年队的苗子后来挑起了大梁。但现在世道变了,曼联的青训神话不再,爵爷只能在转会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去国外寻找青年精英。

  曼联挖到切尔西“金子”

  曼联官方上周五宣布,他们已和挪威SFK奥斯陆队就签下尼日利亚中场米科尔一事达成一致。这位18岁的小将之前一直是切尔西追逐的目标,几个月前在斯坦福桥试训时,曾让穆里尼奥感慨“挖着金子了”。穆帅当时对签下米科尔信心十足,并评价他说:“他看上去像一个成熟的男人,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

  而现在,将加盟红魔的米科尔被视作是基恩的接班人,据称曼联为其支付的转会费最终可达650万英镑。米科尔透露说,弗格森准备为他举行一个欢迎宴会,“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很高兴我能为曼联效力。”不过,由于米科尔暂时还没有取得欧盟护照,他有可能要继续在挪威踢球,最早或许也要等到明年才能正式披上曼联战袍。

  阿贾克斯的荷兰国脚、合同明夏到期的德容也很令爵爷动心,据称曼联已开价50万镑求购。这位20岁的小将已5次为国家队出场,擅踢中场,最习惯踢右路,同时也能胜任防线的任何位置,被认为是欧洲最全能的球员之一。不过本赛季前期,他总被当时的主教练科曼到处变换场上位置,因此与其发生了争吵。阿贾克斯多次强调不肯出售德容,总经理范艾登表示:“我们不会让他走,我们不会开出价位,我们想留下他。”但是,德容始终没有流露出愿意续约的意思。

  德容曾在2002-03冠军杯对阿森纳时打进精彩的一球,帮助本队在海布里1比1扳平阿森纳,自此声名鹊起。他早就说过希望登陆英超,但他“阿贾克斯之后最心仪的球队”却是阿森纳。

  同时,22岁的加纳球员埃辛也仍在曼联的收购名单之中。2000年时,这位里昂中场曾在曼联试训,但最终碍于没能取得劳工证而未能签约。近日,他再度憧憬起在老特拉福德踢球的未来。

  事实上,爵爷去年就已经引进了几位为未来储备的年轻小将,包括巴塞罗那后卫皮克,以及帕尔马门将罗西。一干年轻人的到来,再加上已成大器的鲁尼和小小罗等人,一支新生代的曼联正在浮出水面。

  鲁尼自加盟曼联后,本赛季已打入17球。上轮对查尔顿,他有1个进球2次助攻进账。他相信在弗格森的教导下,自己仍会不断进步:“很高兴上周日(对查尔顿)我又进球了,但我认为我还能做得更好,希望下赛季就可以。”尽管争夺第2的希望愈发渺茫,但鲁尼仍未放弃,“4月份我们太糟糕了。我们希望能打赢余下的所有比赛,以这种状态进入足总杯决赛,那场球对所有人都至关重要。”

  弗格森证实范尼本周复出,萨哈本周一也参加了预备队比赛。这样,曼联在足总杯决赛对阿森纳时,锋线4将都可参赛。

  继续反格雷泽收购

  与此同时,曼联独立球迷协会发言人呼吁球迷继续反对格雷泽收购,周末主场与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将受抵制,以给格雷泽传递“你没有顾客,没有利益”的信息。现场看球的球迷,则被请求参加赛前45分钟的游行。前2次游行分别是在主场对阿森纳和AC米兰之前,都取得了成功。

  曼联的球迷股东联合会在日本野村投资银行的支持下发起“1亿英镑计划”。他们本周会和持股超过1000股的7000名球迷股东取得联系,该组织称这些球迷为“红色骑士”。由野村银行承诺,用球迷提供给信托基金的股票作为抵押,就可以换取等值贷款,以供股东联合会继续收购股票。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